omniture

百胜中国2021年第二季度总收入为2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9% | 美通社

2021-07-29 11:07

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了其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核的财务业绩。

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亮点

总收入为2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9.0亿美元增加29% (或增加17%,不计及外币换算的影响)。

系统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加14%,其中肯德基和必胜客分别增长14%和16%,不计及外币换算的影响。

同店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加5%,其中肯德基和必胜客分别增长4%和11%,不计及外币换算的影响。

本季度共开设404家新店。

截至2021年6月30日,门店总数达到11,023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069家。

餐厅利润率为15.8%,去年同期为13.7%。

经营利润为2.3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28亿美元增加83%(或增加65%,不计及外币换算的影响)。

经调整的经营利润为2.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2亿美元增加80%(或增加63%,不计及外币换算的影响)。

实际税率为24.8%。

净利润为1.8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2亿美元增加37%,主要是由于经营利润的增加。

经调整净利润为1.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6亿美元增加36%(或增加72%,不计及公司2021年和2020年第二季度按市值计价的股权投资带来的500万美元和3,100万美元的净收益;或增加55%,同时不计及外币换算的影响)。

每股摊薄盈利为0.42美元,较去年同期的0.34美元增加24%。

经调整每股摊薄盈利为0.42美元,较去年同期的0.35美元增加20%(或增加52%,不计及公司2021年和2020年第二季度按市值计价的股权投资净收益;或增加37%,同时不计及外币换算的影响)。

业绩自2020年4月起合并黄记煌,自2020年8月起合并苏州肯德基。

新冠疫情影响及应对措施

第二季度经营状况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系统销售额及经营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新店拓展步伐加快和同店销售额增长推动系统销售额增长,较低的原材料价格和生产力提升则进一步助推经营利润增长。

公司第二季度业绩仍然受到新冠疫情影响。5月下旬,德尔塔变异毒株在中国南方引发疫情,当地政府收紧防疫措施并加强社交距离规定,多个社区实施全封闭管理,对同店销售额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的复苏进程造成影响。此轮疫情高峰时,约400家餐厅(占公司广东省门店总数约30%)临时关闭或仅提供外卖和外带服务。广东省经济总量位列全国第一,四个一线城市中,有两个位于广东省,广东省也是百胜中国最大的市场之一。由于各地疫情零星暴发,时刻提醒消费者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全国范围内消费行为依然谨慎,同店堂食量仍远低于2019年水平,外卖和外带业务继续快速增长。总体而言,各地复苏速度存在差异,中国东部和西部相对复苏较快。

位于交通枢纽和旅游景点的门店客流量较第一季度有所提升,但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据政府统计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三个假期的旅游支出与2019年相比下降了20%至40%。肯德基因其在交通枢纽和旅游景点的门店比例较高,受疫情影响较大。

进入7月以来,受出行减少、学校假期缩短以及云南的疫情暴发等持续影响,客流量和销售额持续承压。近期在南京(江苏省会城市)暴发的疫情还在持续发酵。由于区域性疫情的反复以及相应公共卫生措施影响复苏进程,公司预计同店销售额完全恢复尚需时日。我们将持续专注于业务中的可控要素,例如通过食品创新、推出具有吸引力的优惠活动、提升顾客体验和运营效率推动销售额增长并稳定利润率。(美通社,2021年7月29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