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分享嘉宾揭晓(上): 2019美通社新传播年度论坛——赢媒体赢变革(深圳)

2019-11-19 17:10

以专业媒体为核心的赢媒体的传播越来越重要,如何在全球传播环境的变革中讲好企业故事,赢得更广泛的品牌关注,并通过渠道投放和借助数据跟踪及量化传播效果,是传播者们都在关心的话题。

全球的企业传播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国家之间贸易摩擦加剧,新技术、新市场,以及资本竞争的加剧,“海”内外语言文化和意识形态的差异等,都对全球的企业传播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媒体传播环境来讲,新的技术出现,如人工智能等,以及媒体融合带来的媒体传播生态的变化,在给企业传播者带来新的机遇同时也带来新的挑战。

传播行业内部,围绕内容、渠道和效果,在媒体分化的大环境下,如何在全球范围内找到最有影响力、最相关的媒体或者是影响者,如何生产更优质的、更易引起共鸣的内容,如何找到最佳的传播渠道?自媒体、付费媒体,赢媒体,如何更有效的优化组合?传播之后怎样有效评估?这些都是传播行业一直都有的挑战。

这些话题将成为第八届美通社新传播年度论坛的重要议题,我们邀请到了全球权威媒体,知名公司代表及数位营销领域的逾20位专家,为传播及公关专业人士们指点迷津!

1

2019年12月18日一早,我们将连线霍尔姆斯报告全球CEO/主编,Arun Sudhaman进行《2020全球品牌公关传播趋势前瞻》,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Arun Sudhaman任职霍尔姆斯报告(Holmes Report)的首席执行官兼总编辑,全面负责霍尔姆斯报告的全球内容服务,包括对声誉、公关以及传播趋势与问题进行分析,并发布行业洞察。自2010年加入霍尔姆斯报告以来,Arun已经全方位重新定义了霍尔姆斯报告的内容平台,包括数字业务和新产品,如列出全球关键影响力人物的《最具影响力人物100强》(Influence 100)、全球公关公司排名(Global PR Agency Rankings)、全球创意指数(Global Creative Index)和回声室(Echo Chamber)播客。 

作为一名新闻记者兼数字内容专家,Arun拥有十多年的从业经验,其中大部分时间都在深入研究媒体、营销和传播行业的发展。从业以来,他对美国、英国、俄罗斯、中国、印度和南非等全球不同国家与地区的声誉和领导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报道与分析。

2015年,Arun成为国际传播咨询协会(ICCO)名人堂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入选者。

2


来自彭博社亚太区的总编辑Alyssa McDonald《展望2020——数字媒体及企业传播新机遇》

Alyssa所在的彭博的亚太区数字团队,专注于在整个地区为企业建立在线受众群和品牌知名度。她负责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市场,同时与在纽约和伦敦的数字团队开展密切合作。

“我的主要目标是建立受众群和参与度”,在Alyssa看来,建立一个庞大、忠诚和活跃的读者群和精彩的数据分析是在线新闻工作的重要一部分,她会广泛运用数据分析来帮助做出决策。

Alyssa的团队坐镇香港、东京和悉尼,负责管理网站和应用、几十个社交媒体帐号(Twitter、 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Telegram、LINE、Reddit等),以及多个时事通讯(Newsletter)。

“我们与亚太地区的记者合作,确保他们的报道内容、图片和视频能够引起网络读者的共鸣,并确保Bloomberg.com报道的新闻是我们的网络受众所关心的。”Alyssa在与我们的交流中提到,“我在新闻界工作了近15年,我来自英国(在苏格兰爱丁堡长大),在进入数字和金融新闻业之前,我最初是在伦敦的一家政治杂志社工作。在加入彭博之前,我是澳大利亚国家级金融期刊网站afr.com的编辑。”

3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运营、传播及公共事务副总裁商容女士,将应邀分享全球品牌中国公关与传播策略与实践等相关内容。

商容女士目前任职微软亚太研发集团运营、传播及公共事务副总裁,是北京海淀区第15、16届人大代表和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企业联合会常务理事,并担任中国国际公关协会企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香港大学全球创意产业课程学部顾问,是国家“万人计划”创新人才推进计划评议专家、科技部创业人才评议专家。

从事传播、品牌管理、市场营销、政府关系及公共事务管理工作20年,对高新科技产业发展和创新文化的培育有较深刻的认识与洞察。具有履行社会责任的素质能力和责任感,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履行所承担的各项社会工作。有为社会及他人服务的意识并身体力行,曾参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网络援助、远程教育等项目在中国的实施。

商女士继2006年底加入微软以来,负责对内、对外沟通机制和平台的规划与建设,让公共事务和传播工作面向更广泛的受众。通过沟通密切与受众的联动,承载组织的变化和成长。

加入微软之前, 商容女士在思科公司工作8年,期间,负责思科在中国的公共关系事务及传播推广工作。实现思科纽约、伦敦及日内瓦的慈善音乐会在中国同步落地播出,在短时间内为公司在中国赢得声誉;为推进思科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合作项目、网络援助计划以及思科诺贝尔电子博物馆等全球性的公关和推广活动作出贡献;主持翻译出版了被称为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圣经”的《网络就绪Net Readiness》一书。参与公司重要政府关系活动,取得卓越成效。2002年获得中国国际公关协会政府关系案例金奖;2005年,获得美国SARBE(Superior Achievement in Branding and Reputation)品牌及声誉管理卓越成就奖。

2005年底至 2008 年中,应《中国企业家》杂志特约,翻译经《纽约时报》授权的托马斯弗里德曼和保罗克鲁格曼时评专栏。编选出版萧乾先生散文集《点滴人生》。

4

赵任峰先生是博然思维(Brunswick Group)北京办公室合伙人,拥有二十多年新闻工作和战略传播咨询经验,尤其擅长处理涉及中国企业的跨境危机项目。

他曾在欧洲(包括英国、荷兰和丹麦)工作生活十年,为中国和国际客户提供跨境方面的咨询。他参加过的项目包括中欧光伏产品反倾销案以及国家电网收购葡萄牙电网等大型并购项目。

此前他曾在凯睿安达的伦敦和北京办公室工作超过十年,并担任中国区董事合伙人。他曾接受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委聘主持研讨班,为上海的国有企业提供国际战略方面的咨询。他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讲座教授,同时也在牛津能源研究所(Oxford Institute for Energy Studies)担任客座研究员。在职业生涯初期,他在中国日报社从事采编工作。赵先生毕业于南开大学,曾经在美国,英国,荷兰和丹麦留学,拥有欧盟委员会伊拉斯谟 (Erasmus Mundus)项目的双硕士学位。

中国公司在进行全球化传播和海外投资时,文化、价值观等的差异是客观存在的,如何突破意识形态的差异,‘和而不同’以谋求共同发展,赵先生将在本次论坛中分享自己20多年来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国门的成功经验。

5

来自中兴通讯的副总裁、品牌部总经理戴澍先生,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在中兴工作已逾20年, 戴澍对通信产品和市场有深入的见解,并且在媒体传播和品牌管理方面也有丰富的经验。

在与我们的沟通中,戴澍先生提到了“信任”二字,他本次将分享中兴的海外传播及经验分享以及如何从PR及传播的角度,建立“信任”,求同存异等话题。

另有多位嘉宾及传播重磅看点,我们将于近期与大家分享,敬请关注!


关于美通社新传播年度论坛

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和机构内容传播和数据分析服务提供者,美通社自2012年举办“新传播年度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7届,今年继去年“赢媒体.赢响力”的基础上,我们将以”赢媒体.赢变革”为题继续推动媒体及企业传播者在传播上的交流,分享行业传播趋势与洞察,用更创新的内容讲好企业故事,在传播变革中,助力企业传播者“海”内外新征程。

美通社旨在通过一系列新传播年度论坛,为企业、媒介和传播平台间搭建有价值高效的沟通渠道,探讨当下企业传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行业发展方向,分析热点传播事件背后的内容生产、传播机制、平台应用和技术手段,展望未来企业传播内容创新、媒体融合、技术革新的趋势,共同寻找更有效的传播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