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媒体开放日走进中国贸易报报社

2022-10-08 07:00

深度解读跨国公司在中国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北京2022年10月8日 /美通社/ -- 2022年9月23日下午,美通社在北京举办新一场媒体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走进了位于北京朝阳区的中国贸易报社,来自TUV南德,法荷航,环球音乐,艾默生,诺维信,DHL、培生等十余位驻华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围绕跨国企业在中国发展共同关注的话题,以及在日常传播、内容生产、企业与媒体沟通中的困惑和心得,来宾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与会来宾参观中国贸易报社
与会来宾参观中国贸易报社

                      

美通社媒体负责人赵莎介绍美通社
美通社媒体负责人赵莎介绍美通社

跨国公司传播如何本土化?——多角度传播+接地气

美通社媒体负责人赵莎谈及传播需要多角度。首先要关注内容本身,进而去做差异化传播。从新闻稿角度来说,需要更通俗简洁,以新闻事件本身为主。为了把专业话题说透,可以再考虑以深度稿件的形式,从政策和行业角度进行解读,从而带动更深入的行业思考,吸引垂类媒体兴趣。对于更广泛的公众,我们将具有行业专业性的"小众话题"放到"大舆情"中,尤其对于可持续发展这样具有社会属性的话题,可以通过比如社交短视频传播,唤起更多人的关注。

中国贸易报的王晓龙主任则谈到,外资企业在给中国的媒体投稿的时候,要摒弃欧美的那种新闻发方式,一定要本土化。很多稿子给到中国媒体记者是没有任何修改的,完全是翻译,改起来非常难的,所以在宣传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就是新闻稿的本土文化。要让中国老百姓看得懂,或者用的语言一定是老百姓能读懂的语言。

与会嘉宾积极参与讨论
与会嘉宾积极参与讨论

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结合政策及市场独特性

中国贸易报社主编张凡提到报道案例时,特别指出,外资企业一方面需要理解政策或者是政策的一些痛点,另一方面不断的调整自己的战略。外资企业找到中国市场的一个独特点很重要。企业进行研究以后,把这些创新中国式做法进行了一个梳理和总结,然后报到他们总部,反而它创新的一些做法推动它全球的市场的发展。

后疫情时代如何做传播?——多形式传播+策划制造话题

TUV南德市场部北区负责人讲到,2022年由于疫情很多线下活动都不得不延期或取消,这时候就需要很多不同形式的宣传,除了常规的有节奏的新闻稿传播之外,包括拍各种各样的视频,甚至脱口秀合伙,用脱口秀的形式就是在介绍各条产品线到底在干什么,都是想方设法通过这种能够不用线下活动,不用聚集,不用面对面的这种形式,新的形式能把业务传播,尝试各种各样的新的手段和方式。

除此之外,还需要积极与媒体沟通,结合一些本土媒体感兴趣的话题,如:双碳话题、可持续发展方面等来更有侧重性的来讲故事。法航荷航公关负责人齐勇表示。

中国贸易报社会务部主任王晓龙及主编张凡介绍报刊生产流程
中国贸易报社会务部主任王晓龙及主编张凡介绍报刊生产流程

本次媒体开放日活动中,中国贸易报社合作发展部主任王晓龙先生带领来宾们参观了中国贸易报社,从报社发展历程展区,到报刊生产校对室,再到融媒体中心。外贸行业媒体近年的发展与变革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