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德斯蒙德-赫尔曼卸任

基金会全球政策与倡导总裁马克-苏斯曼接任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2019-12-06 12:50 8000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将从其担任五年多的职位卸任。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已任命基金会全球政策与倡导总裁兼首席战略官马克-苏斯曼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西雅图2019年12月6日 /美通社/ --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首席执行官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Sue Desmond-Hellmann)将从其担任五年多的职位卸任。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已任命基金会全球政策与倡导总裁兼首席战略官马克-苏斯曼(Mark Suzman)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苏斯曼于2007年加入基金会,将于2020年2月1日上任新职位。

在得出结论认为自己在顾及自身健康及家庭需求的同时已无法胜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后,德斯蒙德-赫尔曼决定退出全职工作。

德斯蒙德-赫尔曼表示:“这无疑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决定。但在当下这个关键时刻,我觉得我不再胜任基金会首席执行官一职。”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都对德斯蒙德-赫尔曼的领导力赞不绝口,并对其将基金会带入第20个年头的努力表示感谢。 

梅琳达-盖茨表示:“德斯蒙德-赫尔曼造就了我们基金会的一些重要特性:科学专长;经过考验的领导技能;创建强大的内部文化的热情;以及最重要的,致力于使世界变得更健康、更平等的使命。无论是坐在西雅图的会议室里,还是和非洲南部的农民在一起,我一直对她的观点和合作关系心存感激。德斯蒙德-赫尔曼于五年前加入基金会,我们的基金会也因为她的加入而变得更好。衷心祝愿德斯蒙德-赫尔曼及其家人一切都好。”

“当德斯蒙德-赫尔曼决定卸任时,我们感到幸运的是,我们的合作伙伴马克可以接任,经过证明,马克非常可靠。马克对外部政策和倡导环境的了解、对我们项目优先事项的深刻了解以及致力于解决不平等问题的个人承诺只是我们为他接任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感到兴奋的其中一些原因。与马克密切合作10多年后,我们知道他是基金会不可或缺的财富。我渴望看到未来数年里他将取得的成就。”

德斯蒙德-赫尔曼于2014年加入基金会,在此之前,他担任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校长。德斯蒙德-赫尔曼是一位训练有素的肿瘤学家,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初在旧金山和乌干达治疗和研究AIDS相关癌症,并在担任基因泰克(Genentech)总裁期间领导了第一款基因靶向乳腺癌药物赫赛汀(Herceptin)的开发。在基金会任职期间,德斯蒙德-赫尔曼负责了世界首家非营利性生物技术机构盖茨医学研究院(Gates 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的成立,并在美国启动了经济流动性和机会投资战略。她还担任高等教育价值委员会(Post-Secondary Value Commission)联合主席,致力于如何计算大学投资回报,特别是面向那些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在基金会任职期间,她一直专注于管理和继任规划的重要性。她提升了基金会领导团队的权威、问责制和决策努力,并专注于改善文化、多样性、平等性和包容性。

比尔-盖茨说:“德斯蒙德-赫尔曼在基金会致力于创新和持续改善的承诺只是她长期传统的一部分。她在过去五年半里的出色领导,推动了盖茨医学研究院的成立以及我们致力于审查美国贫困和经济流动性的工作的拓展。除此之外,她还取得了许多其他成就。我要亲自感谢她对基金会的奉献,并祝愿她在离职后专注于健康和家庭时一切都好。”

“虽然很难向德斯蒙德-赫尔曼道别,但我们热忱欢迎马克成为新任首席执行官。超过12年来,马克一直是我们项目和合作伙伴的可靠顾问。在基金会结束在全球卫生和教育领域的第二个十年工作之际,我对改善世界上最贫穷人口生活的机会比之前都要乐观。我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与马克携手并进。”

马克出生于南非,于2007年加入基金会,担任全球开发政策与倡导总监,2012年成为全球政策与倡导总裁,2016年成为基金会首任首席战略官,承担更多责任。作为总裁,他帮助基金会在欧洲、非洲、印度和中国等全球各地创建和管理日益庞大的业务,并负责美国和全球的所有政府关系、慈善合作和战略沟通。作为首席战略官,他领导基金会改革了战略优先事项制定和衡量方法。

加入基金会之前,马克在联合国担任过多个职位,包括秘书长科菲-安南办公室的高级政策和战略沟通顾问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的政策总监。在此之前,他是《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驻约翰内斯堡、伦敦和华盛顿特区的记者。他拥有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的国际关系博士学位,在牛津大学,他获得过罗德奖学金。

马克说:“能够领导盖茨基金会,我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荣幸。非常感谢比尔和梅琳达对我的信任,也要感谢过去五年里德斯蒙德-赫尔曼的敬业领导和出色指导。展望未来,我感到谦卑和兴奋,我们将有机会推进我们的重要使命,帮助确保美国乃至全球所有人都有机会过上健康和高效的生活。”

德斯蒙德-赫尔曼是继杰夫-莱克斯(Jeff Raikes)和帕蒂-斯通塞弗(Patty Stonesifer)之后的第三任首席执行官。

消息来源: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