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创意赋能增长,宝洁呼吁专注营销的立足之本

宝洁
2022-11-28 14:15 3802

宝洁连续八年蝉联金投赏年度品牌大奖

上海2022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在这个价值为王的时代,随着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以及通货膨胀、成本上涨等不确定因素的出现,是否要继续在营销上的投入,成为令很多企业踌躇的问题。11月25日,在2022年第15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上,宝洁全球首席品牌官毕瑞哲 (Marc Pritchard)在主题演讲中,对这一问题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并强调了营销的立足之本——"创意赋能增长"。

金投赏自2008年创办至今,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创意盛典之一。多年来,宝洁借此平台与创意人士共议营销趋势,并通过众多优秀案例,引领行业发展风向标。在本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上,宝洁共斩获26个奖项,包括2个金奖,10个银奖,8个铜奖,6个提名奖,并连续八年蝉联金投赏年度品牌大奖,营销表现再度得到高度认可。

其中,宝洁携手京东年度超级品牌日打造的"迎寒而上,漂亮上场"创意视频,通过挖掘冬奥精神,引发全民热议;SK-II推出的"VS"#改写命运#动画系列,以崭新视角鼓舞女性勇敢做出选择。两个案例凭借它们在体育营销和内容营销上的优秀表现分别摘得金奖。宝洁旗下吉列、沙宣、OLAY、潘婷等品牌也通过创意内容,取得不菲成绩。

宝洁连续八年获得金投赏年度品牌大奖
宝洁连续八年获得金投赏年度品牌大奖

创意向上亦可向善

这些精彩获奖案例的背后,是宝洁在营销创意上的持续践行。毕瑞哲先生在演讲中表示:"创意是一股向上的力量,其本身也是由于经济向好进而向善发展的力量。"首先,创意能够开拓广阔的市场空间,激发创新从而吸引新的消费群体进入市场,开创新的业务领域。同时,商业的发展能够助力社区提高收入和福利水平,提升消费者购买力,进一步推动增长,创造更多价值。

如何做到通过创意促进商业增长,同时推动社会进步呢?毕瑞哲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指引宝洁努力方向的三大信念:创意需要坚持以人为本,将消费者的洞察转化为能够触及心灵的创意;创意需要沟通产品功效,宣传需要富有成效且充满趣味;创意需要增强伙伴互信,好的创意离不开良好的创意合作。当创意做到这三点,就能发挥出最大作用,成为一股向上向善的力量,赋能增长。

宝洁全球首席品牌官毕瑞哲 (Marc Pritchard)发表视频演讲
宝洁全球首席品牌官毕瑞哲 (Marc Pritchard)发表视频演讲

创意成就卓越价值

宝洁将这三大信念融入在品牌营销的方方面面。现场,毕瑞哲也通过更多优秀营销案例向大家进一步展示了创意赋能增长、创造价值的独特魅力。

宝洁旗下舒肤佳品牌,在进入中国30周年之际推出了"守护的味道"宣传片。短片的灵感源自舒肤佳在日常生活中对消费者三十年如一日的温情守护,在传达产品卓越性能的同时,创意从气味层面切入,以"守护的味道就是舒肤佳的味道"唤起人们对童年和妈妈陪伴的记忆,并以这份深刻的情感链接带动了品牌销售额的增长。

秉承"一切源于对女性和科学的热爱"的品牌理念,OLAY在过去几年凭借"无惧年龄""无惧人言"等营销活动直击女生年龄及容貌焦虑等受到普遍关注的痛点,在提升品牌知名度的同时,也成功树立起"懂我"的品牌形象。领先的美妆科学和技术是OLAY的成功秘诀之一,针对现代年轻人高糖高碳水的饮食习惯和不规律的生活作息,OLAY取得前沿突破——开创性抗糖技术,并携手权威平台推出"抗糖"宣传短片,让消费者离皮肤真相更近一步。

同时,OLAY不仅希望以强大的科学和技术实力实现"她有科学",更希望通过自身的影响力,鼓励更多怀揣科学梦想的年轻女性勇敢追求自己的科学理想,实现"科学有她"。在今年教师节OLAY推出的宣传短片中,三位顶尖科学导师榜样激励人心的话语,打动了无数青年女性。

宝洁旗下另一个经典品牌博朗,在百年间诞生了许多经典设计,又在传承和创新中,不断超越自身。为了能更好的与年轻一代产生共鸣,博朗与知名主播合作,在抖音发布"40平方米"宣传短片,以年轻人在成长路途中的焦虑感展开,将产品的卓越性质无缝且真实地融入故事之中,获得了4000万浏览量,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在这个社会发展和经济环境日新月异的时代,像舒肤佳、OLAY、博朗这样经典的品牌,都通过创意的力量收获了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可,实现了品牌知名度和销售额的同步提升。这背后离不开以人为本的消费者洞察,离不开对产品功效的有效沟通,也离不开与代理商、媒体平台、意见领袖、专家、非政府组织和宝洁品牌团队中优秀人才的密切合作。

追求增长和发展是每个企业的期望,而以"创意赋能增长",是营销的立足之本。宝洁相信,创意可以创造巨大的价值,并能够作为向上向善的力量,推动品牌和市场发展,同时帮助一代又一代的消费者享受美好生活。

消息来源:宝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