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E国际物联网展

在数字化时代,碎片化应用让我们对于物联网的印象似乎是模糊的,清晰透明的物联网蓝图是我们对未来的渴求。随着物联网技术在2020疫情防控的全力出击、新基建的核心要素,这些给我们带来希望和心安的是物联网积蓄数十载所绽放的魄力。物联网在新基建中的价值远高于目前我们所看到的,如果将"铁公基"包含的公路、铁路、轨道交通看做是站点之间网络的话,那5G、蓝牙、LPWAN等就是连接物联网设备之间,将数据互相传输的通道。由于新基建的数据采集和传输是必不可少的,那么物联网感知层、传输层、平台层、应用层使用场景也不可能缺席。

如果说我们之前对于物联网的认识还不够深刻,但是回头看看2020年,在智慧零售领域,在智能制造、智慧农业、物流追溯、城市管理、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方面,物联网正在让世人肉眼可见地掀起科技经济的新一轮浪潮。前有5G商用和新基建双向驱动,后有双循环格局带来的旺盛需求,物联网发展前景被一致看好。可以预见,2021年会有更多物联网技术及应用解决方案集中曝光,经过转型重塑的产业链,也会在更多领域大放异彩,触达更多企业。

IOTE国际物联网展,一年两届,4月上海,8月深圳,作为物联网少有的全产业链集聚的展示平台,将聚焦更多国内外物联网行业的头部企业,展示2021最新的物联网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带来更多的2021最新的物联网行业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