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要生还是要升?近七成职场女性对全职妈妈say NO|美通社头条

2017-05-11 18:13

 

  • 职场妈妈报告:近七成女性不愿做全职妈妈

母亲节来临之际,智联招聘发布的《2017年职场妈妈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显示, 67.9%的女性表示不愿做全职妈妈,害怕与社会脱离。今年被调查的4万余名受访者中,有近一半人尚未生育,而这些人中又有40%的人表示不太想要小孩,这一比例去年才是20.48%。已生育一个小孩的女性中,62.7%的人称不会要“二孩”。不想要小孩的主要原因是“缺乏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养育小孩的成本太高” 、“担心影响工作和职业发展”。已生育两个或以上孩子的受访女性仅占7%。此外,85%的女性生育后会考虑跳槽,距离成为择业关键。63.4%的女性认为生育对职场女性影响很大,持此观点的男性仅48.6%。从2017年和2016年的对比数据来看,职场女性认为生育之后待遇下降的比例上升了8.3%,认为岗位下降了的比例上升了9.5%。(美通社,2017年5月11日北京)

新闻稿:http://t.cn/Raih8hD

 

  • 强生取代巴黎欧莱雅登上“全球最有价值50大美妆品牌”第一名

英国知名品牌评估机构 Brand Finance 近日公布 2017年“全球最有价值 50大美妆品牌”榜单。强生消费品集团旗下品牌强生(Johnson’s)超越连续三年蝉联榜首的法国美妆巨头欧莱雅集团旗下品牌巴黎欧莱雅(L’Oreal Paris),以168.29亿美元,名列第一位。名列第二位的吉列(Gillette)品牌价值为120.65亿美元。巴黎欧莱雅(L'Oreal Paris)品牌价值下滑至86.62亿美元,名列第三位。在50强品牌中出现最多的还是欧莱雅集团、宝洁集团、强生集团和联合利华集团旗下的品牌。强生消费品集团此次表现出强劲的实力,有6个品牌上榜。(美通社,2017年5月11日上海)

新闻稿:http://t.cn/RaJYR3G

 

  • 别克携手张艺谋“对话-寓言2047”

日前,由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携手张艺谋导演共同打造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召开。《对话·寓言2047》借助艺术形式上的大胆革新,把古老原生的人性渴求,放在飞速迭代的、不可预测的未来视野中进行审视,并展开人性与科技的对话。剧中不仅有小戏、偶戏、碗碗腔等中国传统民俗文化艺术瑰宝,也交织着来自德国、英国、美国、瑞士、俄罗斯等不同团队的科技呈现。该剧将于今年6月16、17、18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三场。(美通社,2017年5月10日北京)

新闻稿:http://t.cn/RaJAT1x

 

  • 国内首部医疗急救纪实片将启动拍摄

国内首部大型医疗急救纪实片《紧急救护120》在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召开首场新闻通气会,宣布节目将启动拍摄。这部节目将于6月全面投入拍摄,计划制作12集,有望以台网联播的形式在今年第四季度播出。这是上海继《急诊室故事》、《人间世》后推出的又一部深度医疗纪实电视节目。节目拍摄将覆盖全市43个120急救站点和70余家医院。《紧急救护120》在表现有对生命的捍卫和对死亡的人文关怀的同时,也将探讨医学局限性、医患矛盾、养老问题、夫妻关系、亲子教育、都市白领工作与生活的冲突等各类社会议题。(美通社,2017年5月10日上海)

新闻稿:http://t.cn/RaJPALK

 

  • 121届广交会成功闭幕,成交额增长6.9%

日前,第121届广交会在广州顺利闭幕,实现成交额与参会人数“双增长”。本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额2063.57亿人民币(折合300.2亿美元),比2016年春季会同比增长6.9%。本届广交会共吸引19万多名国际采购商,比2016年春季会同比增长5.87%。各大洲与会人数普遍增长,美洲增速最快为9.6%。“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与会88,574人,同比增长8.55%。(美通社,2017年5月10日广州)

新闻稿:http://t.cn/RaJvUIN

 

  • 网易第一季度净收入136亿,游戏占107亿

网易今天公布了截止到2017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网易净收入为136.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3%,其中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107.35亿元,同比增加78.5%。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9.23亿元,同比增加59.4%;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3.36亿元,同比增加62.6%。(美通社,2017年5月11日北京)

新闻稿:http://t.cn/RaJ7zW3

 

  • 携程第一季度净利润8200万元,同比扭亏

携程公布了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携程网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61亿元,同比增长46%,其中,酒店预订和交通票务服务占比最大,分别为21亿元和29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200万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6亿元。(美通社,2017年5月11日上海)

新闻稿:http://t.cn/RaJZhay

 

消息来源: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