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goda 2018家庭度假趋势:亚洲家庭度假超西方两倍 | 美通社

2018-08-24 10:44

在线旅行社Agoda的新研究“2018年家庭度假趋势”调查发现,全球70%的家庭每年会有至少两次以上的家庭度假旅行,亚洲家庭的度假次数是西方家庭的两倍甚至以上。亚洲家庭在这个多假期的趋势中占据主导地位,其中77%的泰国旅客和62%的菲律宾旅客称在过去一年有五次或以上的家庭度假旅行。相对而言,英国旅客只有7%有五次以上的家庭度假旅行,34%基本只有一次。

对于中国旅客,69%在过去一年有跟主要家庭成员一同度假旅行,30%带上了祖父辈或孙辈,9%带上了大家庭里的其他成员。去年,中国旅客平均有过三次家庭度假旅行。中国家庭度假倾向于一到三晚的时长,65%期待可以在家庭度假时放松,65%希望与家人共度美好的时光,44%想要尝试新事物。45%的中国家庭在度假旅行时最担心的问题是生病,20%是与家人有分歧,13%是住宿的质量。(美通社,2018年8月23日北京)

消息来源:Ago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