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中国高端家电消费报告:质量是最被重视的属性,连锁大卖场仍是购买的最重要渠道 | 美通社

2018-12-14 15:55

12月13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红顶奖组委会主办的“第10届中国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第一届红顶奖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购买高端家电的主要动机,依据重要性排序依次为更新换代需求、新居装修、结婚用途;红顶奖组委会发布的《2018中国高端家电产品消费者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显示,消费者购买高端家电的主要原因是提升生活品质、更新换代需求、新居装修、追求身份认同、结婚用途,其中有69%的消费者是为了提升生活品质。

十年前,消费者心目中高端家电应该具备的属性TOP5,依次为节能环保、技术含量高、品牌知名度高、外观时尚、个性化设计;《调查》显示,目前消费者心目中高端家电属性TOP5,依次为产品质量精良、技术含量高、品牌知名度高、外观时尚、节能环保。除以上变化外,智能化因素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影响力也在逐年提升。

十年前,消费者购买高端家电的渠道,依据重要性排序依次为家电连锁大卖场、品牌专卖店、大型百货商场、网上购买;《调查》显示,目前高端家电购买渠道依次为家电连锁大卖场、网上购买、品牌专卖店、大型百货商场。其中,选择网上购买高端家电的群体比例已由当时的5.7%蹿升至目前的28%。

产品品类方面,电视机、冰箱、空调、洗衣机等传统大家电仍然是消费者计划购买较多的高端品类。不过,随着人们生活需求的多样化和消费水平的提升,净水机、吸尘器、洗碗机、电蒸箱、电烤箱、干衣机等一批新兴品类,正成为越来越多的高端家电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选择。(美通社,2018年12月14日北京)

消息来源:中国家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