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人工智能发展盘点:国内各行业拥抱AI,总体呈现八大特点 | 美通社

2018-12-26 11:56

 

鲲云AI应用创新研究院在深圳揭牌

 

基于旭日2.0人工智能处理器架构的地平线XForce密集人群人体分析方案

据美通社对2018年帮助中国企业发布的近两万篇企业新闻稿件的数据显示,这一年,人工智能已经不仅仅是科技行业的概念,几乎各行业都有企业在拥抱“人工智能”,借此希望品牌重新崛起,产品重新迭代,并让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在2018年呈现出八大特点。

其中特点包括,芯片、5G等人工智能基础设施与技术研发热潮持续升温;智慧医疗、健康大数据行业进一步崛起;智慧制造继续推进中国制造业品质革命;智慧城市细分场景逐步明确,体系初步成型;引入外脑,人工智能产业合作、国际合作组织不断组建;人工智能延伸落地到全新场景;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出海崭露头角;资本寒冬人工智能热度不减。(美通社,2018年12月26日北京)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