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卫医疗宣布出售中国脐带血库所发行的可换股票据

作价超过8,800万美元
中国领先综合性医疗事业集团 -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宣布订立协议,同意出售公司旗下非全资附属公司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于2012年10月3日发行本金总额5,000万美元并于2017年到期之7%优先可换股票据予大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及康盛人生集团,现金作价为88,090,000美元。

香港2014年8月25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综合性医疗事业集团 -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或「金卫医疗」,801.HK / 910801.TW)宣布订立协议,同意出售公司旗下非全资附属公司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中国脐带血库)」于2012年10月3日发行本金总额5,000万美元并于2017年到期之7%优先可换股票据(「可换股票据」)予大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大业国际」)及康盛人生集团(「康盛集团」),现金作价为88,090,000美元(相当于约682,697,500港元)(「出售」)。出售完成后,Magnum及康盛集团将各自持有50%可换股票据。

大业国际为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中国脐带血库主席甘源先生所控制的私人投资项目,同时中国脐带血库的管理层成员亦有参与,而康盛集团则主要从事提供脐带血储存服务,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现持有中国脐带血库约10%的已发行股份。

出售完成后,金卫医疗仍将继续持有中国脐带血库约42.0%股权,其所持有之股权将只会在大业国际及康盛集团行使权利悉数转换可换股票据至中国脐带血库股份后摊薄至约33.9%,而大业国际及康盛集团所持有之中国脐带血库股权则将各自增加约9.7%。

在医疗改革的带动下,中国大陆医疗行业正持续稳步发展,金卫医疗相信,出售可换股票据将加强其财务状况及流动资金,为公司日后于中国大陆收购具潜力的相关医疗项目或扩充其现有业务提供更充裕的资金。

出售事项需取得金卫医疗(包括但不限于金卫医疗独立股东)及康盛集团之相关批准及同意。本公司将召开股东特别大会,藉以考虑及酌情批准出售事项,相关之通函及股东特别大会通告预期将不迟于2014年9月16日寄发予股东。

关于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www.goldenmeditech.com)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医疗事业集团,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先行者。在过去几年中,金卫医疗凭藉积极创新、进取的精神以及把握医疗市场先机的能力,在医疗设备和医疗服务领域内的脐带血干细胞储存及医院管理业务均取得领导性地位。金卫医疗将继续实践其使命,通过有机增长和其他策略发展计划,力争成为中国领先医疗集团。

消息来源: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