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心系灾区 央视三维发起“6+1”赈灾行动

央视三维电影传媒
2008-05-18 19:14 3540

北京5月18日电 /新华美通/ --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面对灾难我们发现人们是那么的坚强。在废墟中互相鼓励并创造着生存奇迹的陌生人;在地震发生那一刻奋勇扑向学生的老师们;获救后安慰父母的孩子们,太多太多感人的事迹、图片跃入我们的视线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地震发生到现在已经过去接近一周了,经济和物资援助并不是我们唯一能做的,灾后重建、灾民安置、心灵援助这些后续的工作更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奉献。央视三维作为一家电影传媒公司,在地震发生后发起了“6+1”赈灾援助爱心行动计划 -- 6个行动+1个呼吁。

这6个行动是:

一、捐款、捐物、献血支援灾区:在第一时间内动员公司员工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截至发稿为止全国各分公司员工捐款6万元,目前已将募集到的资金送达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二、制作赈灾公益短片:积极筹备制作关于灾区儿童的心灵援助公益短片,此短片将唤起更多爱心人士以行动帮助灾区的孩子们。

三、捐献影院媒体资源:“我们将捐赠出2,600万的全国高端影院媒体资源,在六一儿童节上映并长期在影院播出此公益短片亦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央视三维总裁张庆永说,“我们放下手中一切的工作,全力参与援助救灾行动。我们的客户可以等,但是孩子、灾民需要我们的帮助。”

四、将影院构建为救援防灾的宣传基地:央视三维计划联合全国200多家高端影院,把影院作为长期的防灾救助宣传窗口,结合电影灾难大片,向观影人群免费发放防灾救助的公益宣传手册。由于全球气候变暖等综合因素,大规模自然灾害发生的频率有增无减,每一次灾难都是悲剧,但是每一次灾难又都是警醒的最后机会。当我们在影院观看灾难大片时,当灾难真的来到我们身边时,自救、互救的知识将帮助到我们每一个人。

五、策划认养孤儿、孤老行动:央视三维发起“6+1”关爱孤儿、孤老行动。地震将造成众多家庭的破碎,孤儿、孤老的生活让人担忧,他们的心灵谁来抚慰?城市中的白领们可以每6个人共同认养一个孤儿或者孤老,让我们共同关爱他们。虽然失去了亲人,但是有更多的亲人来到了他们身边。孩子们在这场灾难中承受了太多我们无法想象的磨难,灾后他们心理健康问题是全社会爱心人士都共同关注的,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这个行动为他们做更多。

六、创建灾区孤儿院:央视三维计划联合合作客户的力量,筹款集资为灾区孤儿在成都建立一所孤儿院,与所有愿意参与此行动的人和企业共同为灾难中失去亲人的孩子们重建家园。

央视三维总裁张庆永呼吁:每个人尽已所能,多做一点,全社会就可以做得更多。

张庆永总裁表示,我们这些远离灾区的人,能为灾区受难同胞所做的决不仅仅限于捐钱、捐物、献血,这只是最基本的援助措施。只要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发扬更大的奉献精神和协作精神,一定能为灾区人民做更多。

消息来源:央视三维电影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