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宁公司基金会为农民工子弟学校的教师与学生提供经济资助

2008-06-16 17:52 4177

-- 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公司与美慈组织及北京蒲公英学校签订了谅解备忘录

北京2008年6月16日电 /新华美通/ -- 6月13日星期五,康宁公司与国际非政府机构美慈组织以及北京蒲公英学校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中的约定,康宁公司基金会将在2007-2008和2008-2009学年为蒲公英学校的“从学校到工作项目”提供金额为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的资金设立康宁奖学金和优秀教师奖。备忘录签字仪式在位于北京市郊大兴区的蒲公英学校举行。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8141205.jpg )

北京蒲公英学校是北京第一所也是唯一的一所依法注册的为农民工子女所开办的初中,该学校的“从学校到工作项目”在2007年3月份设立,旨在为14到18岁的民工子弟培养工作技能与谋生手段,并加强他们与技能用工市场的联系,而这个年龄段的学生中很多都非常贫困。

这笔由美慈组织监管的资金会被分成两部分使用,通过严格的考评程序,将每年颁给14名学生与5名荣获优秀教学奖的老师。

康宁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孟安睿代表康宁公司在备忘录上签了字,他说道:“康宁希望通过经济援助此项目,为民工子弟目前的学习生活与将来的就业带来积极而直接的影响,我们也敬仰致力于此项工作的教师们,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帮助民工子弟摆脱其父辈城市廉价劳力的命运,获得一技之长成为城市新公民,同时为城市经济与行业培养一批具有良好技术的可靠劳动力。”

“此外,康宁的企业社会责任中有一点就是要进行教育投入,而这个‘从学校到工作项目’也恰恰符合我们的初衷。”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6161746.jpg )

北京市蒲公英学校简介

位于北京市市郊大兴区的蒲公英学校建立于2005年8月,是北京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专门为低收入农民工子女开办的中学,是一家慈善性的非盈利教育机构。学校的办学理念是“在教书中育人,在育人中改造世界。”

学校现在一共有640位学生以及48位全职教师。该学校严格遵守国家义务教育法,除了完成国家法定的课程外,学校还针对农民工子女的特殊需要额外安排了其它课程。

该学校是通过理事会进行管理的,在经济上主要依靠学费、政府资金、个人与机构捐款等。学校在其资产管理上始终本着极大的认真、专业与透明的态度。财务由毕马威会计事务所管理。

美慈组织简介

美慈组织始建于1979年,是一家私有的、非宗教性质、非盈利性的国际援助与发展组织,致力于通过帮助人们建立安全、高生产率且公正的社会从而消除病痛、贫困与压迫。至今为止,美慈组织已经为80个国家的人民提供了超过8.3亿美元的援助。

美慈组织在中国的目标是推进公民社会发展,从而能够更好地应对全国与地区所出现的需求。我们与本地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推出将谋生技能培养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的项目,同时强调中国很多边缘公民(少数民族、受艾滋病病毒影响的群体、以及农民工)的特殊需求。

康宁公司简介

康宁公司 ( http://www.corning.com ) 是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全球领导厂商。凭借着150多年在材料科学和制程工艺领域的知识,康宁创造并生产出了众多关键组成部分,这些组成部分被用于高科技消费电子、移动排放控制、电信和生命科学领域。我们的产品包括用于 LCD 电视、电脑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的玻璃基板;用于移动排放控制系统的陶瓷载体和过滤器;用于电信网络的光纤、光缆、以及硬件和设备;用于药物开发的光学生物传感器;以及用于其它一些行业,例如半导体、航空航天、国防、天文学和计量学的先进的光学和特殊材料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康宁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