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度之星’成中国程序设计比赛第一品牌


北京2008年7月23日电 /新华美通/ -- 2008年7月17日,第四届“百度之星 Astar 程序设计大赛”在北京圆满落幕。4年来,“百度之星”吸引了来自清华、北大、复旦等全国顶尖高校近5万名在校大学生、研究生的参加。业内专家指出,“百度之星”已经成为中国学生程序设计比赛的第一品牌,是中国互联网规模较大、较权威的程序设计大赛。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8200349-06.jpg )

“进入总决赛的50名选手中,大概有20位选手都已经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学生或已具有保送资格的高中生,”大赛负责人透露,“一年一度的‘百度之星’已经成为中国学生程序设计高手的华山论剑。”

来自长沙市雅礼中学的陈丹琦是第一次参加“百度之星”。她还是清华大学的保送生及 IOI2(国际信息奥林匹克大赛)的中国国家队队员。陈丹琦说:“我从05年开始关注 Astar 大赛,为了参加本次大赛,我特别学习了 C 语言。Astar大赛非常有名,我的学长每年都会报名参加。”

本届“百度之星”冠军 FZK 的获奖感言则道出了更多中国学生程序设计爱好者的心声:“参加 Astar 大赛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夏天一到,我就在想‘百度之星’怎么还不来?”

业内专家分析称,“百度之星”的比赛形式新颖,趣味性十足,比赛内容的设置不再以单纯的技术为考查方向,而是加入了对人性、行事风格、抗压性和系统性等因素在内的综合性考查方向。这使“百度之星”自成一派,形成了独有的特色。

在被采访的杨弋、陈丹琦等20多位选手中,很多参赛选手都已参加过两三届“百度之星”,他们不约而同的表示:未来几年一定会继续参加“百度之星”。

消息来源: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BI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