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非投公司EMPF基金完成美国路演 保利科技加速拓展海外投资

2015-10-13 15:12 13949
日前,保利科技有限公司下属中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团赴美,为EMPF的资金募集工作进行了首次路演并取得积极的成果。

北京2015年10月13日电 /美通社/ -- 日前,保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科技”)下属中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非投”)代表团赴美,为 EMPF 的资金募集工作进行了首次路演并取得积极的成果。EMPF 全称为 Emerging Markets Power Fund(新兴市场电力基金),是中非投与美国 GEC 公司联合发起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拟募集资金5亿美元,用于运作海外电力类项目。


中非投与美国GEC公司签署《EMPF基金管理公司条款摘要》
中非投与美国GEC公司签署《EMPF基金管理公司条款摘要》

在保利科技总经理王林的带领下,代表团辗转华盛顿特区和纽约,会见了包括全美教师基金会、全美电力工人养老金投资基金、美国绿色资本公司、新能源领域著名的投资银团 Jefferies、Roth 和 Intel-FS stone、美国较大的海外工程公司 AEcom 和 CCC 公司,以及由比尔盖茨、巴菲特和谷歌公司构成董事会的清洁能源投资基金等在内的9位业界颇具影响力的基金投资人。值得一提的是,代表团还与奥巴马政府组建的政府主权投资基金 OPIC 进行了深入会谈,该机构初步认同 EMPF 的投资模式。会谈结束后 EMPF 正式进入申请 OPIC 投资的程序。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展开,大批国企开始布局投资海外基础设施,却面临着对 PPP 投资模式缺乏认知、海外投资人才匮乏、对新兴市场国家的政治和法律风险评估不当、难以寻得优质项目等问题。而 EMPF 基金依托保利科技30年的海外军贸优势和中非投多年海外投资经验和教训,较大限度地规避了海外政治风险。遵循国际化规则进行项目开发,组合优势资源,积极致力于将海外的施工、设备采购、贸易进出口等业务带给中国的施工、设计、生产及贸易企业,既解决了国有企业“走出去”的难题,也为保利科技的发展创造了机遇。

为期四天的 EMPF 路演得到了美国投资人的积极响应,充分体现了中非投股东保利科技和中非基金双方强大的品牌优势。而 EMPF 所开创的以中美两国投资人共同组建基金开发新兴市场的模式,既能保障投资人的利益、降低投资风险,又能帮助中美两国的产业投资人、工程公司和设备提供商实现“走出去”战略,获得了美国投资者的认可。继美国路演成功后,今年4月,EMPF 正式启动中国路演计划,以近20个储备项目作为第一期的基石项目,吸引了多家公司和机构均表达了于电力基金合作的意向。

中非投是保利科技与中非基金合资的投资平台,是一家致力于创造“伙伴关系”的基础设施投资公司。中投非公司积极发挥股东双方优势,投资开发全球能源电力、房地产、基础设施和物流园项目,致力于创造合作伙伴间的共同发展。EMPF 基金的成功运作积极推动了非洲各国的经济发展,也为促进保利科技客户国经济发展和工业化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13/0861509632

消息来源:保利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