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峡两岸空运协议》得到业界热烈响应

-- 国航表示为两岸直航做好充分准备

北京2008年11月7日电 /新华美通/ -- 11月4日《海峡两岸空运协议》的签署得到了航空业者广泛欢迎。11月5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党委书记谭植洪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陈江会谈”是海协会、海基会两会制度化协商的一个里程碑,也是载入两岸关系史册的一件大事,这次签署的空运协议,不仅是6月双方在北京签订协议的进一步细化,而且更是双方尽全力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的重要举措,是受到两岸同胞包括航空业者热烈欢迎和支持的,对海峡两岸直航,国航已做好充分准备。

(Logo: http://www.prnasia.com/xprn/sa/200808050938.jpg )

在两岸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双方在空运协议、海运直航、邮件直达、食品卫生四个方面签署了协议。在空运方面,双方不仅正式同意建立两岸的直航航路;而且将周末包机扩大成为平日包机;增加班次至108班;继6月祖国大陆开放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南京航点之外,此次又开放了成都等16个大陆的新航点;双方同意各开放两个点开通货运包机,每月共飞行60个往返班次,各指定2-3家公司承运。国航一直把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不管是春节包机、节日包机,还是后来的周末包机,国航都把满足海峡两岸同胞的需求、为两岸的交流架起沟通的桥梁作为企业的责任。6月第一次两岸会谈结束后,国航经营了北京-台北和上海-台北两条航线,旨为较大限度地为海峡两岸的旅客提供便捷和周到的运输服务,让旅客充分体会国航的“四心”服务,让台湾同胞通过登上航班就能感受到祖国的温暖。此次会谈结束后,国航希望在更多的航线上为海峡两岸的同胞提供服务,并且准备了10多架包括空客330和波音737-800在内的彩绘飞机经营两岸航线;在执行的机组方面,选派了多个业务精湛、技术水平高、多次执飞两岸航线的机组为旅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在餐食方面,将满足祖国大陆和台湾同胞不同的口味需求,尽可能做到精致的程度;另外,国航已派员赴台组建了筹备处,也是为了向台湾岛内的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此次两会同意建立的两岸航管部门直接交接的直航航路,得到了两岸同胞的一致认同,可以说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虽然周末包机增加了两岸航班的频次,扩大了两岸的沟通与交流,但是按照周末包机的飞行航路,还必须绕经香港情报区,并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两岸空中直航。据谭植洪介绍,直航后,北京-台北的航线将节省1个半小时左右,上海-台北节省近80分钟,因此,北京-台北的飞行时间缩短到不到3个小时,上海-台北缩短到80分钟左右;在成本方面,以北京-台北-北京航线为例,若使用 B737-800执行,绕飞香港的成本增加9万元人民币,假设一周飞6班北京-台北航线,加上因此减载造成的损失,一年因绕飞所增加的成本就将达到3000万元人民币,而航线拉直后,将减少飞行距离,旅客的时间节省了,航空公司的经营成本也降低了,旅客也将分享到由此带来的实惠,将会给两岸航空市场带来巨大的增量空间,同时也能节能减排,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这是个双赢或者说是多赢的好事。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LSE:AI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