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A 和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携手通过手机拓展金融服务

2009-02-16 18:56 1554

Mobile Money for the Unbanked 计划将为日收入低于两美元的贫困人口拓展移动货币服务并降低相关成本

西班牙巴塞罗纳2009年2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移动通信行业的利益代表 GSMA 和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今天宣布了一项创新计划。该计划将通过手机向发展中国家的数百万人拓展金融服务。Mobile Money for the Unbanked (MMU) 计划得到了该基金会的1250万美元捐赠,将与移动运营商、银行、小额信贷机构、政府和发展组织合作,推动可靠、平价的移动金融服务向非银行用户的拓展。

GSMA 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 Rob Conway 表示:“目前新兴市场有10亿多人没有银行账户,但拥有手机。这代表着巨大的商机,有利于移动运营商为这个未开启的庞大消费群提供移动金融服务。根据与小额信贷中心 CGAP 和麦肯锡 (McKinsey & Company) 开展的研究的初步发现,我们相信,有关非银行用户的移动货币有望在未来三年形成50亿美元的市场商机。”

MMU 计划将资助监管部门和市场研究,帮助解决提供这些服务的一些相关障碍,并展示满足该市场的商业案例。该计划包括5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推动新一轮的移动货币创新,鼓励移动网络运营商为新兴市场的非银行用户创造新服务。MMU 计划将支持发展中国家的约20个项目,主要集中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致力于到2012年使2000万非银行用户获得移动金融服务。

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负责贫困人口金融服务项目的主管 Bob Christen 表示:“对于日收入低于两美元的人而言,传统的金融服务通常费用太高且不方便,而且银行提供这种服务的成本也太高。手机等科技使发展中国家的数百万人获得低成本、高品质的金融服务成为可能,这样他们就可以控制生活风险,实现金融安全。”

向 MMU 计划的捐赠是该基金会贫困人口金融服务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正与众多公私合作伙伴携手利用科技与创新为发展中国家的贫困人口提供优质平价的储蓄账户和其他金融服务。该基金会相信,安全存储小额款项使人们可以预防风险,积累资产并为下一代提供机会。

GSMA 简介

GSMA 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的利益集团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750多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深层次移动产业链内的200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运营商以及媒体娱乐组织。GSMA 专注于为它的会员介绍、培育和创造新机遇,最终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详情请访问,http://www.gsmworld.com 。

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简介

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秉承每个生命都拥有平等价值的信念,努力帮助所有人获得健康、宽裕的生活。在发展中国家,该基金会致力于改善人类健康,让他们有机会摆脱饥饿和极端贫困。在美国,该基金会努力确保所有人,尤其是那些拥有资源最少的人,能够获得他们在学校和生活中取得成功所需的机遇。该基金会总部位于西雅图,在比尔-盖茨夫妇和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的指引下,由首席执行官 Jeff Raikes 和联合主席 William H. Gates Sr. 领导。详情请访问,http://www.gatesfoundation.org 。

消息来源:GS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