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昌吉州人民政府与香港溢达集团重组昌棉公司签字仪式

Esquel Group
2009-02-20 15:15 2788

乌鲁木齐和香港2009年2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昌吉州人民政府今天在乌鲁木齐喜来登酒店与溢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溢达集团”)举行签字仪式,对原新疆昌棉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重组,并在此基础上新设“昌吉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溢达集团首席执行官车克焘博士与昌吉州政府党委常务、常务副州长 王伟共同签署了《昌吉州人民政府与香港溢达集团重组昌棉公司意向书》。

在西方主要经济体陷入衰退、2009年世界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下,许多跨国集团和著名企业纷纷裁员和取消投资的情况下,溢达集团的逆势扩张,使得本次签约仪式显得尤为不寻常。会上,车克焘博士满怀信心的表示,虽然世界经济尚未从衰退中走出,但溢达相信,中国纺织业依然有着强大的竞争力。溢达集团的纵向一体化模式,更有能力通过加强管理、降低能耗、提高劳动生产率,并充分利用自己的品牌优势,克服暂时的困难,保持持续、健康发展。

车克焘博士强调,国家对纺织产业正实行结构调整。溢达集团审时度势、抓住机遇,凭借对新疆投资环境的坚定信心和对昌棉公司的了解,响应国家政策、配合新疆纺织业发展规划,实施战略性投资。此项目的成功合作,将成为中国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一个亮点。

溢达集团创建于1978年,采用纵向一体化供应链体系,从种植棉花、纺纱、织布(包括梭织及针织)、到制造成衣,以及包装物料和辅料等,建立起一条龙的管理模式。溢达集团1995年进入新疆,投资设立吐鲁番溢达纺织有限公司;1998年在乌鲁木齐设立新疆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并经过2001年和2007年两次增资,成为拥有全球最先进纺纱技术的“紧密纺”纱生产基地。溢达集团还在新疆投资长绒棉生产基地、棉花加工厂以及长绒棉新品种研发中心等。截止2008年底,溢达集团在新疆的总投资超过一亿二千万美元,是新疆较大的外商独资企业。

根据双方签署的意向书,溢达集团将收购新疆昌棉有限责任公司的所有破产资产,并在此基础上,重新注册成立“昌吉溢达纺织有限公司”。通过此次收购,溢达集团在新疆将形成乌鲁木齐(新疆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吐鲁番(吐鲁番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和昌吉(昌吉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三个棉纺基地。这将有利于溢达集团更好的利用现有资源,充分发挥整体优势,提高生产效率。新疆作为溢达集团高品质原料供应基地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溢达集团在疆投资逾14年,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另外,原新疆昌棉有限责任公司与溢达集团有着较为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是溢达集团指定棉纱供应商之一。对新疆投资环境的信心,以及与昌棉之间的了解和信任,是促成本次合作的主要原因。

垂询请联络:

孔君道

溢达集团

市场策划及传讯副总监

电话:+852-2960-6223

电邮:hungd@esquel.com

消息来源:Esquel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