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圳男子拔掉妻子呼吸机事件调查:珍爱网六成单身用户表示不理解

2009-02-27 11:56 4859

北京2009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深圳男子文裕章拔掉妻子胡菁呼吸机致使妻子死亡的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国较早较大的红娘网站珍爱网 (Zhenai.com),对其一千五百万会员就此事进行了网上调查,六成单身网友对这种“爱”的方式表示不理解。

文裕章胡菁夫妇住在深圳龙岗坂田万科城。文裕章身家丰厚。元宵节晚上8时许,胡菁突然晕倒在家中,经医院抢救后一直在病房处于昏迷状态。2月16日下午,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病房里,文裕章抱着妻子的头,痛哭着将呼吸机拔掉,护士震惊地上前阻止,文裕章坚持不让医护人员接近,他哭着说:“我太爱她了,她这样太痛苦了,我不能让她这样遭罪,我要放弃,不要再治疗,不要再抢救了。”10分钟后,胡菁心跳呼吸停止。

目前,文裕章因涉嫌故意杀人,被深圳福田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文裕章现在面对许多人对其动机的质疑,这究竟是爱妻,还是故意害妻?珍爱网对此进行了调查,调查问卷和调查结果如下:

问题1:针对单身男士

1、如果你未来的妻子或者女友不幸昏迷入院并且没有希望醒过来,你会不会因为“太爱她,不想看她受罪”而亲手拔掉她的氧气管,结束她的生命?

调查结果:绝对不可能 55% 不可能 9% 很难决定 15% 可能15% 非常可能6%

问题2:针对单身女士:

2、如果你不幸昏迷入院并且没有希望醒过来,你未来的丈夫或者男朋友在没有征得你同意的情况下,拔掉你的氧气管,你认为这是因为他“太爱我,不想让我受罪”吗?

调查结果:绝对是 8% 是 3% 很难判断 30% 不是 21% 绝对不是 38%

第一个调查结果显示,64%的单身男士在不同程度上不赞成文裕章太爱妻子的说法。第二个调查结果显示59%的单身女士同样在不同程度上不领文裕章的“情”。

会员刘先生说:“这种行为实在让我难以理解。在老婆昏迷仅仅一星期的情况下就决定放弃,未免狠心。况且他家还那么有钱,又不是交不起医疗费。很多老公为了给自己的妻子治病,倾家荡产,四处借债也毫无怨言,那才是真爱的表现。因此我很质疑文裕章的真实动机。”

会员王小姐是少数相信文裕章说法的人之一,她说:“我能够理解丈夫的做法,爱一个人就要为她着想。既然医生已经断定不能醒来,成了植物人,活着就只会是受罪。长痛不如短痛,让心爱的人在平静中离开,这是对她的爱。只有两个深爱的人才能理解其中的感情。”

对此,珍爱网的创办人李松博士表示:“虽然六成单身男女在情感上难以接受这样的事情,但是在法院没有做出有罪判决之前,任何人都是被假定无罪的。我们在急于猜测事件的结果之前,都应该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以及法院的最终判决。”

珍爱网简介 ( http://www.zhenai.com ):

珍爱网 ( http://www.zhenai.com ),中国较早较大的红娘网站,创办于1998年5月,是中友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知名品牌。

-- 在中国首创“网络征选对象+电话红娘人工服务”的高效婚配服务模式。该模式源自1998年,专为忙碌的城市白领所设。

-- 约1000万名已注册会员,且每日新增注册会员近3万名,新增会员主要来源于口碑传播。

-- 核心会员为25-45岁的城市白领专业人士,85%以上拥有大学本科、硕士或博士文凭。

-- 由原美国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 (Morgan Stanley) 职业经理人、留美博士李松以及原美国戴尔公司 (DELL) 职业经理人陈思创办经营。

-- 《互联网周刊》的“2008年中国商业网站排行榜”评选中,珍爱网获得了“2008年度较佳婚恋网站”和“2008年度婚恋交友类较佳市场占有率”的荣誉。

-- 互联网实验室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公布的《2008年中国婚恋网站市场份额统计报告》中,珍爱网位居全国市场份额第一名。

-- 中国新闻社2008年《第二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企业》大型公益调查结果中,珍爱网荣获“中国信誉服务最受公众满意首选征婚网站”。

消息来源:中友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