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esosphere与联通软件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助力其数字化转型

Mesosphere
2017-12-08 10:00 8135
2017年11月14日,Mesosphere 公司首席运营官William Freiberg先生等授予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为DC/OS Mesosphere中国区唯一的Design Partner。软件研究院耿向东总经理也出席了授牌仪式。

北京2017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14日,Mesosphere 公司首席运营官William Freiberg先生等一行4人,专程来到北京,授予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为DC/OS Mesosphere中国区唯一Design Partner。软件研究院耿向东总经理也出席了授牌仪式,并对Freiberg先生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此次达成的合作伙伴关系是Mesosphere在国内云计算领域的新尝试。根据合作的内容,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将结合DC/OS的实际应用情况,对Mesosphere产品路径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作为IT云领域的翘楚,Mesosphere 所运营的DC/OS是全球首家可用于构建、部署和弹性扩展现代应用程序和大数据的平台。目前,Mesosphere正积极引领企业向分布式计算和混合云计算转型。Mesosphere 公司首席运营官William Freiberg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和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以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为代表的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所展现出来的创新能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也希望通过Mesosphere所运营的DC/OS链接中国和硅谷,让中国企业更好应对数字化转型的趋势。”

Mesosphere和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的合作可追溯至2016年,Mesosphere一直为联通软研究院提供Open DC/OS开源软件的相关产品和服务。以Mesosphere提供的Open DC/OS开源软件为基础,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深度定制化开发和改造、打造自有的增强版DC/OS -- 天宫DC/OS平台,率先完成了基于Mesos的多租户资源管理改造,满足了面向全集团多主体多应用的资源隔离和灵活调度的需求。同时,软件研究院还改造了DC/OS的服务编排,将Pod配置能力,嵌入组件仓库之中,切实增强了DC/OS一键式部署整套服务的能力。

此外,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还将DevOps的概念延伸到DC/OS平台中,提供了诸如容器内web TTY直连,API、CLI及图形界面多层次管理,一体化安装等提高生产效率的能力。目前,以Mesosphere多租户资源管理为基础的天宫DC/OS平台已经集成了100+开源核心组件,支持图形化在线资源申请调度和组件秒级一键部署,助力中国联通打造交易密集应用的核心承载平台。

联通软件研究院院长耿向东表示:“联通软件研究院高度注重与DC/OS等开源社区及原厂商Mesosphere的互动,以便更好地进行技术保障和持续技术迭代,与主流共同发展和共同进步,同时也可以将需求、问题及实践效果及时回馈给开源社区,形成良性互动。”

会谈中,Freiberg高度肯定了联通软件研究院对DC/OS的推进和完善,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而耿向东总经理也详细介绍了联通容器化和DC/OS等技术在cBSS中的应用实践,并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后续双方将会在版本研发、培训认证、技术交流等各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深度合作,成立联合研发实验室,互派工程师,本着“来自社区、回馈社区”的开源理念,共建共享、共同促进DC/OS的技术发展和在大中华区的本地化实践,形成联通、Mesosphere、开源社区等多方共赢的局面。

消息来源:Mesospher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