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AB Show 2018 -- TVU Media Mind赋能媒体智能工作流程

2018-05-09 10:44 8803
在4月9日至12日举行的NAB展会C1707展位上,TVU展示了最新产品 Media 4.0 -- TVU Media Mind平台, 这可以说是TVU赋能媒体变革,根据个人消费者的特定要求和品味定制视频,并通过自动化流程进行分发。

上海2018年5月9日电 /美通社/ --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涌现,各大媒体机构都在对其业务模式进行快速变革,这也同时带来了效率的重大提升。当下媒体设计、生产、信息、通信和管理流程的自动化,数字化和网络化趋势已标志着进入“媒体工业4.0时代”。

Media 4.0时代,媒介生产过程正朝着一个全新的阶段迈进。新闻行业在内容制作,分发和消费方式上正在经历着行业巨变。届时我们将看到与媒体受众娱乐需求相匹配的爆炸性内容的出现。在4月9日至12日举行的NAB展会C1707展位上,TVU展示了最新产品 Media 4.0 -- TVU Media Mind平台。TVU Networks Media 4.0,可以说是TVU赋能媒体变革,根据个人消费者的特定要求和品味定制视频,并通过自动化流程进行分发。人工智能引擎识别视频内容,并自动创建和分发到手机,流媒体到互联网、电视和社交媒体渠道。

TVU Networks参展2018 NAB Show
TVU Networks参展2018 NAB Show

TVU Networks首席执行官Paul Shen表示:“Media 4.0将通过自动化的视频制作和发布为个人用户实现大规模的内容生产。这有助于媒体机构不用增加成本就能制作更多内容,而不是手动创建内容。该技术可以使剪辑过的视频直接通过推流传送到指定的社交媒体平台、手机、流媒体频道和电视上。”

存档的媒资素材作为可搜索的元数据能够再利用,充分满足电视台对具有保存价值的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存储、再利用和发布的需求。TVU客户还可以快速利用TVU Media Mind的优势,例如实时搜索引擎提供所有媒体资产;TVU人工智能引擎可以在世界各地部署数以万计的TVU收发器。

媒体中央厨房内容再利用
媒体中央厨房内容再利用

TVU Media Mind创建了一个新的以事件脚本为中心的工作流程,从而消除了视频制作的障碍以及解决了如何与不同的制作组共享的问题。它为制作和发行节目打开了大门,消除了社交媒体,数字和广播节目部门的障碍,并为所有原始素材(现场或录制的)提供了基于大数据的视频搜索引擎,为所有媒体机构提供支持。有助于媒体向观众输送更优质的内容。

TVU Media Mind由TVU Contribution Automation(稿件自动生成系统)、TVU AI Engine(人工智能生产), TVU Real Time Search Engine(实时搜索技术)TVU Workflow Engine (自动化工作流程)和 TVU Producer Pro(云导播)组成。从视频制作过程开始时,所有由 TVU Media Mind智能实时搜索到的元数据信息,对应视频片段即刻被编入索引。使用基于云计算的架构模型进行语音和对象识别,现场及预先制作的视频片段被精确定位和索引到某一帧,内容可被立即分享。Media Mind为不同的制作群组自动内容查找流程赋能。通过基于云平台的TVU云导播产品,用户能够更有效的生产出多样化的内容并分发到不同的平台和受众群体。

TVU Media Mind 平台
TVU Media Mind 平台

这次展会不仅仅是一次新品技术的发布。更是TVU助推“媒体4.0”时代的重大产业变革之举。新闻内容采集的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化,将是媒体制作生产的下一个里程碑。

TVU引入的Media Mind媒体大脑的概念。目的是想创建一个内容资源平台,发起内容、标记内容、分类内容,我们有足够的元数据素材库来做支撑。

未来的某一场景下,某位用户随机写一段脚本并即刻可加工制作出来。TVU有大量的媒体公司的资源做后盾,我们有决心推动整个产业的变革。

消息来源:TVU Network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