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检集团2018年半年工作会在京召开

再动员 再部署 抓重点 抓落实
2018-09-07 13:11 9714
8月26日至31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在京召开2018年半年工作会并举办领导力培训班。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许增德作工作报告,集团总裁李忠榜作开班动员和会议总结讲话,集团领导陆梅、余师孟、王虹、李杰、孔祥月出席会议和培训。

北京2018年9月7日电 /美通社/ -- 8月26日至31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在京召开2018年半年工作会并举办领导力培训班。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许增德作工作报告,集团总裁李忠榜作开班动员和会议总结讲话,集团领导陆梅、余师孟、王虹、李杰、孔祥月出席会议和培训。

会议现场之一
会议现场之一

许增德指出,上半年,中检集团认真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新增业务资质20多项,集团公司和业务平台新开发重点大客户110多家,在质量管控、规范内部管理、改革创新、人力资源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新的成就。他也剖析了集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内外贸宏观经济发展、行业机构整合改革、检验检测认证发展态势、新兴产业趋势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会同向而行,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一要持续推进“三化六好”。市场化、整体化、信息化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集团上下要坚定落实“三化六好”战略指导方针,踏踏实实抓好自身发展。二要心无旁骛推进转型发展。转型的方向要围绕合格评定、质量服务、专业技术服务展开。转型的路径主要有利用好集团现有的资质和认证、检测、检验鉴定业务,利用好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建设,装备、产品“走出去”战略等,开发大客户、大项目。三要抓紧提升业务发展能力。看准业务前景,加强基础硬实力建设;加强业务研发、培育孵化;优化内部运营模式,深入推进境外区域化管理和国内区域化协作;加快推进产品线建设;维护良好政商关系,加强大客户开发。四要加快核心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以岗位管理为基础,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市场化机制;加强内部培养人才,加强外部引进人才,畅通现有经营管理者与职业经理人身份转换通道。五要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企业文化。逐步建立完善集团公司规章制度体系,提炼完善践行企业文化理念,明确集团的核心价值观和发展愿景。

许增德就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要求、集团年度工作部署和各项规定提出要求:一是抓落实,求实效。集团大政方针和宏伟蓝图、年度部署已定,关键是按照计划、按照部署抓好落实。二是合规经营,防范风险。确保工作质量管控到位,健全风险防控体系。三是遵守规章,严格执行。严格执行集团干部管理权限,进一步规范薪酬管理与发放,严格请销假管理。四是守纪律,讲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感受到纪律规矩的约束,按照纪律和规矩办事。

许增德表示,受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派我到集团任董事长和党委书记,坚持做到履职到位、廉洁自律,直面挑战、并肩战斗,维护团结、带好队伍。他在主持会议总结时强调:第一,统一思想,同心协力。面对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我们的优势,大家拧成一股绳往前走,积极参与市场竞争。第二,开源节流,控制成本。对于传统业务,要采取措施降低成本,规范检验方式,同时鼓励大家去努力开拓新的市场性业务,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第三,合规经营,风险防范。集团要做合规经营、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的国家队,做好排头兵、模范,这是底线,也是我们的生命线,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是对组织负责。

李忠榜在开班动员时指出,这次领导力培训是集团公司有史以来规模较大、层次较高的一次干部领导力培训,主要基于三点考虑:培训是任何组织的通用要求,是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的特殊要求,也是中检集团自身发展的迫切要求。他强调,集团公司近期印发的培训管理办法,既是管理规定,也是培训规划。中检集团内部培训主要分三个层次:管理层培训、新进人员培训和在岗培训。这三个层次的培训难度逐级加大。2018年重点组织实施领导人员培训班,编制新员工培训教材,确定员工在岗培训科目。2019年培养选拔师资、编制培训教材。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形成中检集团员工培训体系。他对本次领导力培训提出要求:认真学习,学有所获;深入交流,学有所思;注重实践,学以致用;端正学风,学以正身

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
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

李忠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国家进行机构改革、集团发展面临诸多挑战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完成任务。会议和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鼓舞了士气,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交流了经验,开拓了思路。尤其是领导力培训,是集团成立以来首次组织的大规模、高层次培训,与会议安排相得益彰。

为贯彻落实好集团年度工作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下半年工作,李忠榜突出强调六项工作重点:一是分析业务状况,扭转下滑局面。要认真分析全系统和每家公司营收、开支、利润增减情况及其原因。财务部门要清楚每家公司的收入结构、支出结构和利润结构,定期进行业务状况、财务状况分析。二是把握发展趋势,厘清业务主线。集团市场战略定位“立足中国、胸怀全球”,要深入贸易、制造业、消费品、服务业检验检测认证市场。境外公司当前主要任务是开展进口大宗商品检验,为“走出去”的项目在驻在国地区提供相关服务,还有政策性业务及其关联业务。三是坚持发展战略,夯实发展基础。推进“三化六好”战略方针,“三化”是阶段性,“六好”是持续性的。集团现阶段要将基础性、系统性、创新性工作一起推进完成。四是围绕第一要务,推进五个建设。当前中检集团业务发展是第一要务。要深耕远拓基础业务、核心业务、创新业务、新兴业务和前瞻业务等五类业务。以“五个建设”支撑第一要务,加强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文明建设、文化建设、廉政建设。五是提升工作质量,守住安全底线。“质量是基础,安全是底线”。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抓住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健全质量管控体系,防范财务风险、业务风险和队伍风险。六是紧盯重点工作,完成年度任务。现在是方针蓝图已定,军令状已经下达,重点是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落到实处。要坚持战略定力,聚焦工作重点,对照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进度。发挥督查督办、绩效考核的引导作用,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实干精神抓好落实、抓出实效。

李忠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广泛动员,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各级各部门中层干部和骨干人员,能够吃透精神来抓落实,能够结合实际抓落实,能够同心协力抓落实。国内各地公司要主动与新海关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多走动、多沟通、多汇报,发挥优良传统,维系良好关系,争取更加重视和更大支持。

在本次培训,Intertek 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柏学礼先生、UL 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冯皓先生、TUV 莱茵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汪如顺先生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业务运营等情况,分析了行业发展趋势并对中检集团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著名教授讲授了企业战略决策、绩效考核、员工激励、华为管理与企业文化等知识。

会议现场之二
会议现场之二

集团公司部门主要负责人,检验公司、认证中心、测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国内公司、境外公司总经理,以及认证中心分中心主任、测试公司控股公司总经理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消息来源:中国检验认证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