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东非户籍学生427.9万人,全国居首 奥园公益行动资助外来工子女

2018-09-12 14:02 7302
9月10日,奥园集团联合奥园慈善基金会、珠海奥园广场商圈党支部、奥园集团团委,以及广东狮子会明珠服务队发起“2018奥园筑梦,益起行,一唱益希望”公益活动,走进渝海小学。

珠海2018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东西南北中,发财到广东”。多年以来,广东每年都有数十万外来工在粤打工。他们的子女可能有的成为留守儿童,也有的随父母来到广东读书。

当前广东非户籍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数量是427.9万人,高居全国第一。广东有着众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学校,珠海渝海小学就是其中一所。

9月10日,奥园集团联合奥园慈善基金会、珠海奥园广场商圈党支部、奥园集团团委,以及广东狮子会明珠服务队发起“2018奥园筑梦,益起行,一唱益希望”公益活动,走进渝海小学,为他们带去学习必需品及专业乐器,改造成立了“奥园音乐室”,向孩子提供专业的音乐培训试图以音乐治愈孩子们的心灵,同时也对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奖励助学金。

前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晓明等领导共同为“奥园音乐室”揭牌
前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晓明等领导共同为“奥园音乐室”揭牌

渝海小学位于珠海市香洲区,成立于2004年,原身为珠海市香洲区界涌小学,学校现有学生800多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家庭情况也参差不同。

校长曾江燕介绍,这些孩子很多都来自单亲家庭,相比很多幸福家庭的孩子,他们缺失的不仅仅是物质,精神的关怀与心灵的开拓显得更为重要。而老师们的任务,也早已经超出教书这一简单的范畴,育人成为他们更加深刻的使命。

在珠海市香洲区前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指导下,奥园集团为这些孩子改造了一间“奥园音乐室”,同时献上一批音乐器材,用于支持他们的艺术教育。 

奥园资助珠海市香洲区渝海小学10名贫困生并捐赠音乐设备一批
奥园资助珠海市香洲区渝海小学10名贫困生并捐赠音乐设备一批

当天活动中,来自奥园艺术团的演员们为这些学生准备了生动的公益课堂,教他们弹奏尤克里里,学唱一首歌送给老师,亲手制作一件工艺品等等,陪他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奥园集团在2018年以“一小我”成就“益大我”为初心,启动“2018奥园筑梦益起行”系列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也是系列活动之一。

今年来,奥园集团先后发起“净山运动”南粤古驿道公益环保徒步活动,走进韶关,倡导低碳生活方式。走进阳山,举办“奥园筑梦’ 益起行,一书益希望”爱心助学行动等。

奥园“益起行,一书益希望” 爱心助学行动
奥园“益起行,一书益希望” 爱心助学行动

奥园集团党委委员、党委办主任、奥园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冯银平表示:奥园集团党委、奥园慈善基金会一直以来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和慈善公益活动,此行关注关爱珠海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帮助孩子们实现心中的音乐梦想,共同用爱心点燃新的希望。

消息来源:奥园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