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中国财经峰会召开,李锦记再次荣获“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2018-12-04 16:26 4938
以“变革与突破”为主题的2018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在北京盛大举行。百年酱料品牌李锦记凭借多年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贡献,荣获峰会组委会颁发的“201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北京2018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 -- 以“变革与突破”为主题的2018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在北京盛大举行。百年酱料品牌李锦记凭借多年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贡献,荣获峰会组委会颁发的“201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在2018中国财经峰会中,李锦记再次荣获“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在2018中国财经峰会中,李锦记再次荣获“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中国财经峰会始于2012年,作为众多国内主流媒体联袂打造的年度财经思想盛会,它已经成为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之一。“201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由峰会组委会通过广泛的社会问卷展开调查与初步遴选,随后邀请知名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媒体领袖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而出。李锦记能够荣获殊荣,与社会各界对李锦记公益之行的关注和认可密不可分。近年来,李锦记也因自身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持续不断的卓越表现,连续3次荣登“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两次获得“金蜜蜂企业奖”的荣誉,更于2018年4月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一道参与“食品工业企业社会责任实施指南”国家标准的制定,推动食品行业企业履责体系的建立和标准的实施。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李锦记在130年的发展过程中,秉承‘思利及人’的企业核心价值,始终对品质责任、员工责任、环境责任等方面有着自己的实践和坚持,在不断壮大企业规模、为社会创造商业价值的同时,也会为全社会可持续发展不遗余力地贡献力量。”

赖洁珊女士向媒体介绍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
赖洁珊女士向媒体介绍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

思利及人,持续关注青少年教育事业

李锦记自1888年创立至今,已经有130年的历史。100多年来,李锦记从一家蚝油小作坊成长为一个拥有220多款产品、行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酱料集团。伴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和发展,李锦记始终秉承“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的核心价值观,肩负起“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责任,持之以恒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李锦记的慈善事业中,李锦记尤为关注青少年教育事业的发展,多年来,李锦记在中国各地捐建学校,当中包括在李锦记发源地广东省南水镇捐建李兆南纪念小学、在家乡新会的李文达中学、在四川绵阳市平武县的李锦记博爱学校等;为支持祖国培训医学与科研人才,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先生捐资清华大学兴建“李文达医学与生命科学图书馆”(其后改建为“李文达医学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打造领先国际蛋白质设施平台;从2013年至今,李锦记持续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为国家航天事业培养后继人才;从2015年起,为了激励餐饮师资队伍和培养中餐餐饮人才,李锦记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分别遴选四所职高院校,在其中餐烹饪专业设置“李锦记企业奖教奖学金”。

在众多教育慈善项目中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一个精心耕耘8年的公益项目 --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2011年,李锦记结合自身酱料业务,融合企业“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正式启动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项目每年从全国经济欠发达地区公开招募有志从事中餐烹饪的青年,全额资助(包括学杂费、生活补助、交通补贴等)其入读国家正规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8年来,希望厨师项目的足迹已踏遍全国19个省份,已经资助了641名青年学厨,其中319人已经毕业,走上工作岗位,这些青年从落后闭塞、经济欠发达的小山村走到了大城市的舞台,通过技能使自身及其家庭的命运得以彻底改变。

2018年11月,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亲切看望北京希望厨师
2018年11月,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亲切看望北京希望厨师

100-1=0”,以“零容忍”态度坚守品质责任

李锦记注重产品承诺,始终将品质视作自己的生命线。在李锦记,有一个人尽皆知、乍看不符合数学原理的公式:“100-1=0”,而这正是李锦记特有的百年鲜味方程式。李锦记认为:100件事只要有1件事没做好、没做到,一切就等于0。为了确保酱料品质,李锦记从监控原材料、生产以至包装等每个工序都做到一丝不苟。2011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来到李锦记进行生产企业审核,对李锦记销往世界各地的产品使用同一个标准的生产线表示非常惊讶。李锦记也顺利成为美国FDA在中国全国性审核活动开展以来,首家零缺陷通过审核的中国食品制造企业,并于2017年再次以零缺陷通过了美国FDA的抽查。

李锦记每一瓶小小的酱料,从原料挑选到摆上餐桌,背后都有一个庞大的质量管理团队在运作,生产过程经过30多道工序,200多个质量监控点。李锦记实行“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管控,从种植采购、原料运输、食品加工、分销物流、上架销售,每个环节,李锦记都记录在案。若有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时,李锦记可以迅速追溯到该产品的源头,迅速做出处理。

以原材料品质为例,为确保其质量及供应稳定,李锦记与农民合作,教导农民以规范化标准种植。2015年,李锦记与甘肃高台县当地农民合作,设立辣椒种植基地,引进良好GAP的管理模式,教导他们以规范化标准种植辣椒。李锦记更派出技术人员到基地作现场管理,向农民提供资源及技术支援,并分享先进的农业知识,让当地农民的收入及亩产得以提高。同时,李锦记也获得稳定及优质的原材料,更能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双方创造共享价值。

打造可持续绿色工厂,坚守环境责任

作为一家百年企业,李锦记始终将环保当做自身的责任,致力于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助推全球可持续发展。

李锦记不断提高自身生产效率和优化生产流程,将生产线迭代为高速酱油生产线。2015年更是从日本引进全套“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并投入使用。直径达20米的“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能自动调控制曲曲料的温度、风量、湿度,并自动进行原料进出、翻曲、制曲后自动清洗、消毒、吹干等流程,大大节省了原本制作过程中所需的电能、水能资源,提高生产效率。

李锦记竭力保护环境,全球厂房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量占比超过50%。李锦记在新会生产基地增置洁净能源设施,比如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生物质燃料蒸气锅炉及地源热泵系统等,并引入天然气,减少空气污染及温室气体排放,同时李锦记还不断完善全球厂房的污水处理设施。除此之外,李锦记在新会生产基地的人工湿地项目已经全面展开,建成后,通过选择种植适合的植物,既可利用自然生态系统,将水进一步高效净化,又可以提高厂区环境的承载能力,保护生物多样性,让新会生产基地与周边自然环境形成一个良好的和谐生态环境。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