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迈QIMA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供应链报告

报告显示,全采购链条正从中国延伸到其他区域,呈现多元化趋势;
同比2017年,2018年全球品牌商和制造商平均道德责任得分上升4.4%;
2019-03-18 18:42 5099
日前,全球领先的质检与合规服务提供者启迈QIMA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供应链报告,该报告显示,全采购链条正从中国延伸到其他区域,呈现多元化趋势;值得欣喜的是,同比2017年,2018年全球品牌商和制造商平均道德责任得分上升4.4%。

深圳2019年3月18日 /美通社/ -- 日前,全球领先的质检与合规服务提供者启迈QIMA(前身“AI亚检”)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供应链报告,该报告显示,全采购链条正从中国延伸到其他区域,呈现多元化趋势;值得欣喜的是,同比2017年,2018年全球品牌商和制造商平均道德责任得分上升4.4%。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供应链报告主要数据依据 QIMA 2018年的产品检验、供应商审核和实验室测试数据,通过分析第一手的数据发现隐藏在其中的全球供应链趋势,在激烈的全球竞争中为企业参与全球化贸易提供前瞻视野,同时也规避潜在风险。启迈QIMA 每季度定期发布行业报告,总结全球供应链质量与合规数据与趋势。

启脉QIMA 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启脉QIMA 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企业注重采购地域的多元化选择

2018年许多品牌和零售商开始注重采购地域的多元化选择。在2018年启迈QIMA 针对全球超过100家企业的调查问卷中显示,超过3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逐渐将采购链条从中国延伸到其他区域,大概有四分之三的受访者称他们已开始在新的国家采购产品,或者将在年内到其他国家采购,采购地域多元化已是势在必行。

启迈QIMA 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例如,亚洲其他地区质量监控活动的明显增长。东南亚地区的印尼和柬埔寨在2018年的产品检验和审核需求增长超过50%。与此同时,南亚地区的产品检验和审核需求呈现两位数增长,远超该地区经济增长预期。热门的纺织与服装业采购目的国孟加拉吸引了大量买家,增幅高达37.3%。

不过好消息是,中国市场仍展现了相当的实力。与2017年相比,中国在2018年的产品检验和供应商审核需求仍有8.5%的增长反弹。另外,得益于日渐成熟的制造网络,中国制造商在道德合规上持续进步。

为全球制造商,品牌商和零售商提供综合全面的amfori BACI审核项目
为全球制造商,品牌商和零售商提供综合全面的amfori BACI审核项目

新兴采购地区合规隐患暗涌

启迈QIMA 审核员从2018年工厂访问中获得的数据显示,品牌商和制造商在道德合规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与2017年相比,2018年全年平均道德责任得分上升4.4%。

这一乐观的情形极大地得益于中国制造企业的表现,但在其他采购份额逐渐提升的新兴地区,工厂合规不容乐观。越南、印尼和土耳其在2018年的工厂得分分别下降5.1%,3.2%和3.1%。纵观所有国家的工厂情况,在2018年,仍有24%具有严重的道德责任违规情况。

在2018年,供应链最急迫的道德责任问题是废弃物管理和工作时间与薪资。尤其是在中国进行采购的企业,更应警惕国家社会安全法规的更改,并在供应商薪资发放记录和雇佣情况方面加强审核管控;另外,在工厂建筑安全方面,为了确保员工安全,超过60%的受审核工厂需要整改。在东南亚地区,超过一半的工厂需即时或在中期进行整改,中国地区的情况更为严重,超过70%的受审核工厂被标记为“黄色”,需要做出整改。

竞争压力压低了制造商的品质意识

激烈的全球竞争压力,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制造商产品的质量。来自启迈QIMA 在2018年收集的工厂检验产品质量数据显示:在中国地区,为了维持在严峻国际环境的竞争优势,制造商迫于压力,不得不缩减成本,产品质量也因此受到了影响:超过25%的受检产品不符合质量标准,与去年同期相比升了16%。在柬埔寨或土耳其等热门采购地区,不合格率也同样上涨了约30%左右。

2018 YTD产品检验增长情况
2018 YTD产品检验增长情况

与此同时,启迈QIMA 实验室收集到的数据显示,铅和领苯二甲酸盐超标问题在出口欧盟及美国的供应商中仍然严峻。在2018年,超过7%的受检产品不符合欧盟 REACH 铅含量法规,8%的受检产品领苯二甲酸盐超标。出口美国的供应商领苯二甲酸盐超标问题仍然严峻,失败率约为9%。近两年来并无显著改善;铅合规方面表现较好,检验失败率低于5%,与2017相比有显著的进步,尤其是美国 CPSIA 和加州65提案的合规情况。

全球贸易给制造商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作为全球领先的供应链合规解决方案提供商,启迈QIMA 致力于为品牌商、零售商和进口商提供保障、管理和优化全球供应链渠道与网络,实现多方共赢。

消息来源:启迈Q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