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科玛绿色创新教室,开启美好未来的一扇窗

“创新,一直是我们阿科玛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正如孩子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基础的技能、书本上的知识,他们也需要了解更大的世界。” -- 阿科玛大中华区企业对外传讯负责人龚伟姿女士
阿科玛
2019-06-05 17:53 13882

上海2019年6月5日 /美通社/ --  65日,阿科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微站正式上线,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企业社会责任”栏目直接访问。网站凝聚了阿科玛中国数年来深耕企业社会责任,以“美好生活,创享未来”为主题,开展的以“绿色创新教室”为主导的系列特色长期志愿者活动。当天正值世界环境日,借此契机,阿科玛中国携志愿者们也再次来到江苏省民工子弟学校张家港市绿丰学校,续写“绿色创新教室”志愿者活动新篇章。

阿科玛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阿科玛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我第一次听到阿科玛是在2016年初,一家化工行业的法国公司,说是要来我们学校做企业社会责任,搞一个绿色创新教室项目,教孩子们创新、环保和安全。我听了很高兴,孩子们太缺少课本外的东西了,但是又很担心,怕形式主义多过实际意义。没想到的是这一接触就是三年多,阿科玛不但以实际行动打消了我们的顾虑,还让我们学校以及孩子们受益颇多。” 张家港市绿丰学校李闯主任说到。

 “四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上了绿色创新教室的课,我还记得那天我和同学们都很高兴,因为有课外课,后来也发现这个课非常有意思!如交通安全课,英语对话课,志愿者老师们那么亲切,那么热情,耐心解答我们的问题,渐渐地,我们开始期待他们的到来,因为每次的课程安排都那么丰富,我觉得自己好幸运,我还回家教我的爸爸妈妈什么是垃圾分类,告诉他们有些东西还可以回收再利用……” 张家港市绿丰学校学生曹克斌说。

2016年5月,阿科玛携员工志愿者第一次来到江苏省张家港市绿丰学校。这是一所由爱心人士建立的私立学校,从幼儿园到六年级,共有约1000名来自22个外省市的民工子弟学生。在这里,阿科玛启动了“绿色创新教室”企业社会责任长期项目。时至今日,三年过去,“绿色创新教室”项目见证了一届届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许晓晓就是其中一个。她勤奋、勇敢,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似乎在诉说着对未来的无限期盼与憧憬。

“我希望大家都不要污染环境,也不要乱丢垃圾。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晓晓说到,“从四年级的时候第一次上阿科玛的‘ 绿色创新教室’课程到现在,我学会了很多,对未来也更加向往。今年我就要毕业了,非常感谢阿科玛的大哥哥大姐姐们。”

同样在2016年,阿科玛还来到了河北省衡水市利民路小学,启动了第二家“绿色创新教室”。“阿科玛的哥哥姐姐们每周来一次,为五年级的同学辅导英语。从一开始不太敢开口说,到现在已经能比较放松地说英语,我的变化很大,老师也说我的英语成绩进步了不少。” 说到这里的时候,衡水市利民路小学的张涵雅兴奋溢于言表。另外,校长孙凤珠一再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年的英语技能大赛中,志愿者们辅导的五年级学生们表现尤为出色。

除了因地制宜为孩子们提供环保、安全及创新等全方面的课外辅导,阿科玛中国还数次向目标学校提供了经过再回收处理的电脑85台,并捐赠了各类图书及工具包;而来自阿科玛IT部门的员工们也为在校教师提供IT技能基础培训,全方位补充和改善学校教育。

阿科玛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循环经济和垃圾分类
阿科玛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循环经济和垃圾分类

此次阿科玛志愿者们再次来到张家港市绿丰学校,不仅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带来循环经济和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操作演练;还特别启发孩子们关心足球、靠近足球,把课堂上传授的足球竞技知识与室外趣味横生的足球互动游戏及足球操相结合,寓教于乐。阿科玛一直以来重视体育精神,勉力支持国际帆船赛事,近期还赞助了上海蝴蝶杯公益足球赛。此次在学校开展足球活动,也正是阿科玛“齐心协力、共创佳绩”的体育精神的延续。

阿科玛志愿者和孩子们欢享趣味足球赛
阿科玛志愿者和孩子们欢享趣味足球赛

“希望社会各界关爱民工子弟学校,让这些孩子健康成长,有一个美好明天。” 张家港市绿丰学校原校长何关歆表示,“阿科玛公司为我们援助电脑,为我们老师进行培训,这对我们学校来讲,都受益不少。”

“三年的时间太短了,再来三年,再来六年,那是我们的期待,” 张家港市绿丰学校校长孙振中表示,“我很希望这个活动能持续搞下去。”

自“绿色创新教室”启动以来,阿科玛的员工们,一直非常积极热情地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2017年,阿科玛中国专门成立了员工志愿者协会,已吸引了130余人加入。

“我很自豪。我们阿科玛一直在做这样(志愿者项目与活动)的工作,以不同的形式在做。”

“我很乐意,也一直愿意去做这种事情。”

阿科玛员工志愿者们表示。

“我们说,孩子们是我们的未来,” 阿科玛大中华区企业对外传讯负责人龚伟姿女士表示,“我希望我们能为孩子们打开一扇小小的窗户,让他们用另外一个视角去看世界,帮助他们追求未来的美好生活。”

消息来源:阿科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