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ee+贾凡出席GMIC科学复兴节,与全球领袖共话新经济趋势

2019-08-02 14:16 6560
7月25-28日,2019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暨首届科学复兴节(即“GMIC”)在广州成功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艺术家等在羊城聚首,并以“科学复兴”为主题,共襄盛会。

广州2019年8月2日 /美通社/ -- 7月25-28日,2019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暨首届科学复兴节(即“GMIC”)在广州成功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艺术家等在羊城聚首,并以“科学复兴”为主题,共襄盛会。

作为GMIC和主办方长城会的重要合作伙伴,国内高端空间运营商Bee+(即“蜜蜂科技”)此次为大会的筹备和成功召开提供了一系列的空间场地、行业资源和交流平台等支持。同时,Bee+创始人兼CEO贾凡也作为7月26日“全球领袖峰会”圆桌论坛的重要嘉宾,与业界领袖共同探讨新经济与科学复兴等话题。

GMIC科学复兴节活动现场
GMIC科学复兴节活动现场

“办公连锁”新概念

2019年以来,在目前的全球经济和国际贸易局势背景下,国内经济内外面临不确定因素不少大企业缩招,控制成本,喊着“活下去”。那么创业者该如何应对,这成为了全球领袖峰会热议的话题。

Bee+创始人兼CEO贾凡出席“全球领袖峰会”圆桌论坛
Bee+创始人兼CEO贾凡出席“全球领袖峰会”圆桌论坛

作为90后连续创业者,Bee+创始人兼CEO贾凡算得上创业界的“老人”,经历并见证了激烈的市场竞争,风起云涌的同行竞争与技术更迭。对于现在的市场环境,他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困难只是暂时性的。而危机中也孕育机会,很多大企业都是在下行的经济周期当中成长起来的。如现在的互联网巨头腾讯和阿里。

而对于行业的发展,他在大会分享中更是指出“联合办公没有寒冬”。他认为,企业要缩减成本,原来租传统的写字楼,现在很有可能就会去尝试像Bee+这样租期更灵活、不需要装修投入的新型办公方式。相比之下,联合办公反而凸显抗周期性。

Bee+创始人兼CEO贾凡论坛分享
Bee+创始人兼CEO贾凡论坛分享

与很多人对“联合办公”的传统认知不同,Bee+打造的颠覆式的联合办公空间所服务的不仅是中小企业和初创公司,同时还有很多世界500强企业和大型国有企业的分部,以及国内外知名的创新创业企业,包括立足全球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蔚来,全球投资过超600家公司的软件银行集团,拥有全球领先会员体系的中国酒店集团铂涛集团,超过1.5亿用户的生活方式分享平台小红书,全球少数的UWB定位芯片供应商Decawave,韩国最大的电子商务企业之一的Coupang,用户规模多年稳健增长的网络服务平台豆瓣。这些客户对空间产品的要求很高,同时自身抗经济周期风险的能力较强,因此收入仍相对稳定。

作为高端空间产品运营商,Bee+的业务也并不仅局限于联合办公领域,依托于强大的空间打造能力和对市场的准确分析,今年年初Bee+顺势推出了为企业提供从选址、设计、建设到后期运营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大中企业(办公空间)定制服务,以及面向个体消费者的创新零售业态Bee+ Lifestyle新生活方式空间产品。新业务增长迅速,特别是大中企业定制业务,已经成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强劲动力。

市场的反应验证了贾凡的商业判断。在过去三年,Bee+平均每年的业绩增速超过1000%,并且在未来两到三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公司全年营收将突破1.5亿元,2020年公司营收预计将突破10亿元。

对于未来,贾凡提出“办公连锁品牌”的概念。“办公连锁品牌”概念的提出,也改变了过去人们对于联合办公空间和商业楼宇开发的认知。

在他的理解里,“办公连锁品牌”不同于以往的联合办公空间,仅在空间内实现资源共享;也不同于传统的写字楼物业,在开发之后再分别的进行租售,而是从一开始就将楼宇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设计、开发和运营管理,形成一个内容更加丰富、更加完整、更加多元的生态。将来的业态将是由品牌对整栋楼宇进行设计、开发及后期运营管理,楼宇中即有品牌自有的联合办公空间,也有品牌打造的大中企业定制空间,甚至还包括有品牌旗下的高端公寓、餐饮、酒吧、健身和员工配套设施等不同的空间场景。

市场狂热时冷静,市场低位时出击

“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我恐惧,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股神巴菲特这句名言风靡中国,但要真正实践起来却十分考验人性的弱点。

如今经济面临挑战,应当坚持扩张还是保持库存。贾凡认为,竞争周期的波动是去伪存真的过程,实质是把扎实发展的企业留下来,企业在决策当中也更加理性、理智,原来激进、冒进的策略和手法会回归到理性,这是企业练内功的过程。

“如果能在这么难的情况下活下来,并且活得还不错的话,对你来讲就是弯道超车的机会。”贾凡指出。他认为,Bee+要在这样的浪潮中坚持活下去,在判断风险的前提下,当别人害怕收缩战线的时候保持适度的扩张。这样,当经济回暖之后,企业就抢占了先机。

同时,他对企业核心竞争力有着清晰的认知。他认为Bee+不能陷入价格战的误区,应该坚持打造好自己的产品,练好内功,形成自己的护城河。而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就来自空间的设计打造能力和运营管理能力。

贾凡指出,很多国际知名的五星级酒店之所有能够获得人们的信赖与认可,正式因为其高度标准化的酒店管理模式,以及由此带来的极佳的用户体验。未来,办公空间也可以像酒店一样实现连锁化,并出现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品牌。Bee+希望可以依托于空间产品,引领和改变未来人们的生活方式,并致力于成为世界级的办公连锁品牌与生活方式品牌。

“高筑墙,广积粮”,选择精雕细琢打磨空间产品的Bee+,也赢得了投资人的信心。在资本的寒冬里,近期Bee+先后完成B2、B3轮融资,投资方分别为知名美元基金Ocean Link和拥有千亿资产规模的珠海大横琴集团,同时还获得了中国银行的战略授信支持。未来,Bee+将加速在珠三角大湾区的业务扩展,并进一步开拓北京和上海市场,逐步完善全国布局。

消息来源:Be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