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一届香港航天科技金融论坛于香港四季酒店隆重举行

香港科技航天集团
2019-09-23 19:49 8819
第一届香港航天科技金融论坛暨香港航天科技集团揭牌典礼于香港四季酒店隆重举行。

香港2019年9月23日 /美通社/ -- 第一届香港航天科技金融论坛暨香港航天科技集团揭牌典礼于香港四季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仰望星空 风起航”为题,以“新航天,新资本”的先进理念聚集国内外商业航天专家,探讨未来宇航科技发展前景及航天金融模式,助力商业航天产业走向开放化、资本化、国际化的新征程。包括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副巡视员刘志明、驻港部队政治部副主任陈贵斌、中国科学院院士、原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所长童庆禧等2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国家科技部部长徐冠华等发来祝贺视频,逾百位國際金融及科技界翘楚云集。

第一届香港航天科技金融论坛于香港四季酒店隆重举行
第一届香港航天科技金融论坛于香港四季酒店隆重举行

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副巡视员刘志明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2016中国的航天》白皮书指出,鼓励引导民间资本和社会力量有序参与航天活动,大力发展商业航天。香港政府2015年成立创新及科技局,并推出创新及科技基金,及各类培育计划等有力措施,希望香港科技企业能够有勇气,有智慧为香港在国际创科层面打开一扇新的窗口。很高兴看到如香港航天科技集团这样的行业先锋,敢于在前沿科技上先行先试,成为香港商业航天方面的领跑者。

香港航天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林珲教授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我们创办香港航天科技集团其中的一个初衷,就是希望在重振香港制造业的同时,为香港青年一代的科技梦航天梦 打造一个平台,为恢复香港社会的人和尽我们一份微薄的力量。香港航天科技集团董事局文壹川主席都希望香港航天科技集团成为一个开放型的平台,成为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实现航天梦想的地方,成为香港年轻一代可以施展自身才华的梦工厂

作为集卫星制造、卫星发射与运行管理、卫星通讯、导航及遥感地面接收及资料应用等航天产业板块于一体的香港第一家航天事业集团公司,香港航天科技集团在论坛期间与香港中文大学卫星遥感地面站签署了使用权签约仪式今后集团的香港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应用中心将在香港和内地布局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加强与互联网和移动通讯技术的融合,打造无缝定位技术和智能移动终端产品,服务国家安全、智能城市、智能交通和智慧旅游等相关行业,并充分利用香港的国际化平台,推动中国北斗卫星的全球服务。

集团聘请了24位科学家及院士、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希望以“技术 + 模式”的创新进一步激发商业航天发展的红利,最终拉动整个航天经济的进步。

论坛晚宴上,香港航天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文壹川致祝酒辞,希望能够与志同道合的追梦人一起,共同开闢航天事业的新天地,与各位一同迎风起航,把握商业航天的风口,拥抱更广阔的宇宙。

消息来源:香港科技航天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