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石网科登陆科创板 服务终端用户超1.7万家

2019-10-02 16:31 26010
2019年9月30日,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山石网科、股票代码:688030)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

北京2019年10月2日 /美通社/ -- 2019年9月30日,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山石网科、股票代码:688030)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

山石网科高管敲钟环节
山石网科高管敲钟环节

 

山石网科董事长罗东平发表致辞
山石网科董事长罗东平发表致辞

 

山石网科是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技术创新领导厂商,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前沿技术的创新,提供包括边界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内网安全在内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更智能、零打扰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凭借多年积累的研发创新、服务品质及响应速度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山石网科赢得了政府、金融、电信运营商、互联网、教育、医疗卫生等行业高端客户群的认可,累计为超过1.7万家用户提供了高效、稳定的安全防护,成为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技术创新领导厂商,并在此基础上向海外市场拓展,终端客户已经覆盖了美洲、欧洲、东南亚、中东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本次上市,对已经走过12年,在国内安全市场已占据一定市场的山石网科来说,可谓是个里程碑。

软硬件结合攻克技术难关

网络安全,现在有多重要?有数据显示,从2016年开始,中国成为受到网络攻击最多的国家之一,从2016年到2017年间,中国网络侦测到的网络攻击次数暴增969%。网络安全,已经上升到国家安全的层级。

目前,网络安全防护方式,已经从边界防护,发展到全面防护和综合防护的阶段。综合防护,就是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安全解决方案,从内网到外网,再到云。这样的综合保护方案,对网络安全企业的要求更高。而山石网科的全产品线,可以满足客户需求。

经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山石网科已经了掌握软硬件设计的核心能力,特别是在多处理器分布式并行安全处理、高端硬件系统设计、云安全微隔离、双活数据中心安全设备应用、基于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的高级威胁防御等技术领域,国际领先。山石网科成为了以高性能、高可靠为核心竞争力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

好的技术,核心是在于研发,对于山石网科来说也是如此。罗东平表示,对于网络安全企业来说,技术的更新是不能停的。黑客攻击没有国界,攻击技术,永远高于防护技术,对于网络安全企业来说,最核心的竞争力是技术团队解决突发攻击的能力。山石网科具备金字塔的研发体系架构,美国、北京、苏州三地研发,使得公司的研发体系不仅具有先进的国际视野,同时具备高效的研发效率和持续的创新能力。

服务终端客户超过1.7万家

经过行业内数十年的耕耘及积累,山石网科得到了国内金融、电信运营商、互联网、政府、教育等行业高端客户群的认可。自身的产品和服务品质、研发创新能力及响应速度等多维度综合能力的结合,使公司拥有了广泛优质的客户群体。在国家不断加大对网络安全技术和商业安全性投入的趋势下,山石网科成为网络安全领域的优质厂商。

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山石网科已有50多个国家的超过1.7万个终端客户选择了山石网科的产品。在我国金融领域,山石网科产品覆盖了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包括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等在内的4大国有银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133家城商行;同时入驻了沪深两大证券交易所、35家保险公司、50余家证券公司等国家重要金融领域事业单位。此外,公司在互联网行业,已成为腾讯、阿里、美团、京东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的网络安全供应商。凭借优质的产品与良好的客户关系,公司多款产品入围了运营商、政府、高等院校等大型客户的集体采购名录。

而对于此时登录科创板,罗东平表示,恰逢行业发展大机会,对山石网科未来发展会起到至关重要作用。国内互联网安全市场有两个数据,让他痛心疾首。第一个,根据多个第三方机构报告,2017年国内用户遭遇互联网攻击后,受到的经济损失,大约是美国同类企业的3倍;第二个是一般国内用户,对于网络安全的投入,大约只占 IT 投入的1-2%,远远低于全球企业3-4%的平均标准。而这两个数据的巨大反差,预示着国内互联网安全市场的广阔发展前景。

消息来源:山石网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