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市公司资本战略课程第十二期正式开学

2019-10-30 10:46 5913
2019年10月25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新升级的经典课程“上市公司资本战略”第十二期班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六十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高层管理人员齐聚五道口,共同期待着学习蜕变。

北京2019年10月30日 /美通社/ -- 2019年10月25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新升级的经典课程“上市公司资本战略”第十二期班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六十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高层管理人员齐聚五道口,共同期待着学习蜕变。

在开班仪式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九鼎金融学讲席教授田轩代表学院向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祝愿学员们能够通过一年的体系化学习,对中国资本市场环境以及企业资本战略的布局有更为深刻的理解。同时作为本项目的学术主任,田轩特别提到:“中国经济环境已从高速增长时代进入到稳定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随着科创板、注册制等创新制度的推出,中国资本市场将迎来更大变局。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代节点,同学们有机会到五道口了解市场环境的大势动向并与各行各业精英的深入探讨交流,定将对企业未来的资本布局和战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作为项目第十一期的学员,新时代证券监事会主席郭庆涛,向新学员们分享了就读后的感受。他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表示,清华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与五道口优质校友的交流机会、以及专业名师的悉心教导都是值得珍惜的珍贵回忆。在学习过程中的虚心求教、用心参与则使他收益良多。

飞扬国际董事长何斌锋、绿景地产董事局主席黄敬舒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两位同学都表示:“作为经历了几年辛苦上市历程的企业一把手,深感在实践操作中对金融知识道听途说、一知半解的危险性,而这一点却是做实业出身的企业家很容易犯的错误。

10月26日-27日,学员们开始了正式的课程学习。证监会前主席肖钢作为开学首讲,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制度建设机制。肖钢就同学们提出的科创板改革、资本市场集体诉讼制度、股市散户化现象、新三板全面深改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清华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参事何茂春教授围绕“世界经济格局与中国经济外交”的主题为同学们授课。他历时13年进行田野研究,亲自考察了187个国家与中国2800多个县。他认为当今全球化趋势下,各区域建立“命运共同体”是大势所趋,而“一带一路”的发展与实施是中国在国际影响力扩大的过程中应对危机的全新思路。

孙治方经济科学基金理事长李剑阁作为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推动者,为学员们回顾了当前国家经济体制的建立历程,帮助今天市场经济的参与者们更深刻地理解改革开放顶层设计的内在逻辑,并就当前社会热点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交流分享。

随着国内外资本市场的日趋成熟与活跃,在海内外上市的中国公司数量已近七千家,总市值近百万亿元,但当今市场对企业的考量和要求更为全面且严格。“上市公司资本战略课程”项目是在原“企业价值管理与投资实践”项目的基础上升级迭代课程。该项目开办6年以来,已经成长为最有五道口特色的金牌项目。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开班12期,累积600余名校友。课程内容聚焦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演进,关注企业在上市前后的资本发展需求。高屋建瓴的逻辑理论,贴近市场的实践案例,专业权威的课程体系,让这个课程在学员中口口相传、广受好评。资本市场瞬息万变,课程的内容也在不断更迭创新,紧贴实践。2019年,课程重磅升级,正式更名为“上市公司资本战略课程”,集聚道口最权威资深专家,聚焦市场最前沿实践话题,融汇课程最卓越校友平台,打造上市公司资本战略核心优势,以资本撬动未来。

消息来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