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中国努力培育更多隐形冠军企业,加快中小企业发展

北京2019年11月9日 /美通社/ -- 据周四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在中国东部上海举行的“隐形冠军发展高峰论坛”的消息称,中国致力于培育更多隐形冠军企业,推动中小企业发展。

**甘霖11月7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在上海举行的“隐形冠军发展高峰论坛”上致辞
**甘霖11月7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在上海举行的“隐形冠军发展高峰论坛”上致辞

**甘霖在会上指出,中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对中国而言,培育更多隐形冠军企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隐形冠军”这一概念由德国中小企业管理学家赫尔曼-西蒙创立,指在某一细分领域或行业做到全球领先的中小企业。

赫尔曼-西蒙表示,虽然中国的隐形冠军企业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借助充足的资金支持,他们的发展势头迅猛,特别是在研发领域。

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指出,培育经济新动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隐形冠军企业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局长黄国梁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为全球隐形冠军成长注入了强劲动力,中国国内巨大的需求则为全球隐形冠军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同时优质的产业资源也为隐形冠军创造了难得的机遇。

在论坛上,新华社旗下的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联手启动了“寻找隐形冠军”计划,双方将合力通过系统调研、寻找企业、探索特质、深入发掘、制定标准,为隐形冠军的发展、壮大提供支持。

该论坛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查看原始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09273.html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108/2637176-1?lang=1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