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维亚生物创新中心(VBI)第一届Demo Day成功举办

8大创新项目精彩亮相
2020-06-15 08:43 5422
6月11日,第一届维亚生物创新中心Demo Day于线上成功举办,来自VBI平台近50家孵化企业中的8家初创企业出席本次活动,覆盖遗传性肾病、痛风病、糖尿病、皮肤科疾病、脊髓损伤、肿瘤早期诊断等多个领域。

上海2020年6月15日 /美通社/ -- 2020年6月11日,第一届维亚生物创新中心(以下简称“VBI”)Demo Day于线上成功举办,来自VBI平台近50家孵化企业中的8家初创企业 -- Forkhead Bio Therapeutics、DTx Pharma、易毕恩、Acelink Therapeutics、特科罗生物、VersaPeutics、Arthrosi TherapeuticsTotient出席本次活动,覆盖遗传性肾病、痛风病、糖尿病、皮肤科疾病、脊髓损伤、肿瘤早期诊断等多个领域。逾两百名国内外一线投资人、投资机构代表、药企研发负责人等参加本次活动,并通过线上互动的形式与企业创始人们展开深度交流。

维亚生物首席商务官许大强博士在演讲中表示:“借助维亚生物世界领先的、基于结构的药物发现技术平台,服务换股权(EFS)的创新商业模式、及近30人的新药研发专家合伙人团队,VBI在早期创新药投资领域已初具规模。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需要多方协作,维亚生物创新中心作为专注于生物医药创新的开放性平台,秉承着兼容并包的态度,愿意与各VC/PE朋友、药企、高校和研究单位及其它互补的CRO服务机构展开深度合作交流、帮助企业快速成长,共同打造生物医药创新生态圈。”

除了传统的嘉宾演讲环节,本次Demo Day还邀请到了来自红杉资本、凯泰资本、盛山资产、领航新界等曾投资孵化受邀企业的投资人代表们。讲评人从各个项目的技术路径、市场前景及竞争优势分享了其投资逻辑。

维亚生物创新中心与全球知名院校机构、孵化中心、国内外投资机构及生物医药行业会议保持紧密合作关系,每年审阅项目约为600至1000例,项目审核机制严谨,通过率仅为5%。截止到2019年年底,维亚生物创新中心已孵化项目共计46个,日后也将继续保持规模化投资的理念,预计明年孵化总数有望突破100个。过去一年中,VBI已孵化项目研发及融资进展顺利,其中以QurALis Corporation、启愈生物、DTx Pharma、维眸生物等为首的多家企业融资进展顺利;安济药业、Dogma Therapeutics、璧辰医药、Arthrosi Therapeutics等多家企业临床试验进程稳定推动。

未来,维亚生物创新中心将继续定期举办Demo Day活动,旨在为孵化公司创始人们更好地提供融资、交流展示的舞台,进一步完善以维亚生物为核心的创新生物医药投资生态圈,不断为平台公司创造更多价值,努力实现多方共赢。

消息来源:Viva Biotec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