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医疗和拜耳展示首个磁共振同步造影成像系统接口

欧洲放射学大会(ECR),2020年7月15日至19日
2020-07-16 15:23 19398
西门子医疗和拜耳在7月15日至19日举行的欧洲放射学会(ECR)2020年会议上首次展示了用于磁共振(MRI)的新型造影成像系统接口(ISI)。
  • 造影成像系统接口[1](ISI)可提高医生操作效率,节省时间,并将磁共振(MRI)工作流程步骤数减少三分之一,医生因此能够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患者身上[2]
  • ISI已在近期获得CE认证 
  • 由西门子医疗和拜耳联合开发硬件和软件系统 

德国埃尔朗根2020年7月16日 /美通社/ -- 西门子医疗和拜耳在7月15日至19日举行的欧洲放射学会(ECR)2020年会议上首次展示了用于磁共振(MRI)的新型造影成像系统接口(ISI)。ISI的硬件和软件由西门子医疗和拜耳联合开发,是在MRI上应用的首个高压注射器-MRI扫描仪接口。传统MRI扫描对于操作医师而言,工作压力大而成像结果却不够理想。ISI可以同步拜耳美德瑞达® MRXperion MRI高压注射器和西门子医疗MRI扫描仪,从而克服了传统增强动态MRI成像中的复杂流程所带来的巨大挑战。ISI能够从MRI操控台启用同步注射器,并通过更高效的工作流程,使医生进行更高质量和一致性的对比增强扫描流程,让医生得以将注意力更多集中在患者身上。[2]

西门子医疗和拜耳展示首个磁共振同步造影成像系统接口
西门子医疗和拜耳展示首个磁共振同步造影成像系统接口

在传统、手动控制的设置中,技师必须在增强MRI过程中,持续地规划、监视并为注射器和扫描仪工作站上的各个步骤计算所需时间。如果所需的步骤没有达到最佳的时间或没有同步,可能会产生较差的图像质量,从而导致诊断延迟,患者需重复进行MRI扫描。这会使医疗卫生系统产生额外支出,也会给患者和医疗机构带来不必要的压力和不便。

拜耳公司放射学研究与开发负责人Olaf Weber教授说:“我们与西门子医疗一起设计了应对解决传统增强动态MRI工作流程挑战的联动接口,同时改善用户和患者的体验。”

“MRI成像和注射器之间的联动是医疗服务转型的一大成就。在MRI控制台上只需点击鼠标就可以控制,使同步MRI注射更容易,而不必在不同控制台上进行多次受时间限制的交互操作。从长远来看,它也非常适合专家远程操作MRI系统的场景。”西门子医疗MRI负责人Arthur Kaindl表示。

ISI系统近期已获得了CE认证。

[1]产品/功能无法在某些国家/地区提供。由于监管原因,它们未来的可提供性无法保证。请联系您当地的西门子医疗团队了解详细信息。此处所示信息指的是第三方制造商的产品,由第三方制造商负责监管。请联系第三方制造商了解更多信息。

[2]Thoermer, G. et al. Reduced Stress and Consistent Contrast-enhanced MRI Scans with Precisely Timed, Automated Injection Enabled by MR-Injector Coupling. Bayer and Siemens Healthineers. 2020.

Thoermer, G. et al.以精确定时,自动注射的MRI注射器联动来减少应力和一致的对比增强MRI扫描。拜耳和西门子医疗。2020。

欲了解更多ECR 2020信息,请点击
https://www.siemens-healthineers.com/de/press-room/press-features/pf-ecr2020.html.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