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千城攻略全球副总裁曾亮出席全球洲际大会专题讨论

2020年11月5日,千城攻略TCSA全球事务副总裁曾亮( Leanne Zeng)参加了以“国际金融的数字化创新以及国际货币体系的未来”为题的小组讨论。

巴黎2020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2020年11月5日,千城攻略TCSA全球事务副总裁曾亮(Leanne Zeng)参加了以“国际金融的数字化创新以及国际货币体系的未来”为题的小组讨论。

千城攻略全球副总裁曾亮出席全球洲际大会专题讨论
千城攻略全球副总裁曾亮出席全球洲际大会专题讨论

该讨论会由埃森哲高级顾问Ousmene Mandeng主持,法国央行前副行长Jean Pierre Landau、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经济学教授Rod Garratt,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历史学教授哈罗德·詹姆斯(Harold James),欧洲央行国际关系部副主任利维奥·斯特拉卡(Livio Stracca)等嘉宾就国际货币体系现状和问题、CBDC央行法定数字货币以及私人数字货币对国际支付体系和普惠金融的积极影响进行了积极、深入地探讨。

千城攻略TCSA全球事务副总裁曾亮(Leanne Zeng)受邀针对中国央行数字货币DCEP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央行数字货币对“带路沿线国家的跨境支付和人民币国际化的影响进行了观点交流。曾亮提出,虽然天秤币Libra的横空出世唤醒了近两年国际货币和金融界对数字货币的研究,但中国央行于2014年就开始研究数字货币。中国人民银行研发推出的法定数字货币DCEP,是结合数字化发行(Digital Currency)、电子支付(Electronic Payment)的智能货币,可离线支付, 对于实现包容性的金融(inclusive finance)和人民币国际化(Internationalization of Renminbi)都有着深远意义。通过货币流动等数据的实时采集,DCEP为货币政策的制定与实施提供有益的参考,提高政策制定的透明度。借助数字货币,央行可以获取交易和行为信息,有效地进行跟踪和金融监管,打击犯罪和腐败,甚至在特殊时期可以规定数字货币的特殊使用用途。

主持人邀请千城攻略全球事务副总裁曾亮(Leanne Zeng)介绍了千城攻略TCSA在货币数据领域的创新型解决方案 – 基于实时的货币数据,将国家的国民经济数据、财政数据、货币金融数据同步集成,建立国家级经济数据大脑,强化中央政府对社会资源与经济资源的领导,提高经济决策的实时性和精准性。该工具将推进更多的国家中央银行到支付终端提供强逻辑、低成本的数据基础设施方案和系统能力建设,建立覆盖电子支付、数字支付的主权货币算法系统,建立更加独立、稳定的货币体系。

货币是全社会最广泛、最具因果逻辑的信息载体,从此信息源出发能够建立高效精准的社会秩序结构与工具。一个国家真正有效的治理体系升级,最合适路径应该从中央银行的货币系统升级为国家级信息大脑,并逐步让数据资源服务于整个社会的进步,让每一个公民都享受到信息社会带来的红利。千城攻略TCSA将推进更多的国家的政府、政党、官员、专家、学者共同应对挑战,贡献资源、智慧与能力,将人类高尚的价值信仰、国家治理需求与信息技术进行完美的结合,引领世界驶向更加稳定、繁荣、自由、远见的星辰大海。

消息来源:千城攻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