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诺医疗及启明医疗举办企业合规与发展交流会

政企深度交流 合规人人有责
2020-12-21 14:46 4614
12月17日,德诺医疗与启明医疗共同举办企业合规与发展交流会,邀请杭州市滨江区工商联、滨江区企业刑事合规促进会、滨江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以及德诺及启明的供应商、经销商代表共同深入探讨企业合规的管理与发展。

浙江杭州2020年12月21日 /美通社/ -- 国以法治,业以德正,无论在任何行业,法理、规矩都是匡正人们违纪违规的警戒线。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如何合规经营?12月17日,德诺医疗与启明医疗共同举办企业合规与发展交流会,邀请杭州市滨江区工商联、滨江区企业刑事合规促进会、滨江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以及德诺及启明的供应商、经销商代表共同深入探讨企业合规的管理与发展。

“合规经营是一切商业行为的基础,特别是医疗器械行业,我们的每一项企业行为都关乎患者的生命健康,严谨、合规贯穿产品研发、临床试验、上市的各个阶段,为患者负责,对社会负责,这是德诺医疗和启明医疗的发展过程中秉承的原则。我们在意识上把‘要我合规’转换为‘我要合规’,同时要求所有经销商、供应商合规经营,获得合理利润,与企业共同良性健康发展。”启明医疗创始人、总经理訾振军在开场致辞中表示。

启明医疗创始人、总经理訾振军发言
启明医疗创始人、总经理訾振军发言

杭州市滨江区工商联副主席郭鹏在发言中提到:“这是我参加的最有意义的一场活动。滨江区正在优化企业合规发展,德诺医疗和启明医疗作为滨江区医疗健康行业的龙头企业,能够主动与政府部门交流企业合规管理,难能可贵。合规管理是一项开拓性的工作,也是当前法治国企建设的重要任务,区工商联也将提供多维度的合规建设支持,让两家企业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也为全区乃至全市企业全面推广合规管理工作提供有益参考,为我国推进企业合规贡献力量。”

杭州市滨江区工商联副主席郭鹏发言
杭州市滨江区工商联副主席郭鹏发言

企业在民商事纠纷或刑事犯罪中成为利益受损方,很大程度上源于企业合规建设较为薄弱。作为企业,合规治理要对现有合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有针对性进行改善。滨江区经侦大队大队长方奇在交流中表示:“企业应该加强内控、审查、反腐建设力度,消除刑事风险发生的机会,强化惩戒、追责。在国家层面,要把民营企业的反腐纳入国家反腐规划,完善相应的刑事法律、堵塞漏洞、严密法网,强化对企业刑事合规的引导。”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德诺医疗和启明医疗不仅重视自身的合规体系建设,杭州市滨江区企业合规促进会成立后,两家企业就积极加入合规促进会会员单位,以进一步完善内部机制。滨江区企业合规促进会秘书长户肖媛在交流会中就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专题演讲,深入浅出介绍了企业商业秘密及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及相应的保护机制。

针对知识产权保护,德晋医疗总经理张庭超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医疗器械行业,创意和解决方法是最宝贵的财富,因此,德晋医疗的知识产权保护走在产品研发之前,并且全面覆盖,让创新产品研发无后顾之忧,也希望以此推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走出仿制,真正实现以创新促发展,德晋也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

来自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合规总监董晨薇女士在企业合规领域有丰富的专业经验,她带来《企业提升安全合规水平》专题演讲,以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介绍她在企业出口管制、网络安全与数据保护、反不正当竞争等合规管理领域的经验。

知行合一者胜,见规行矩者达。对于企业来说,合规治理重在预防。启明医疗合规总监张永峰表示,启明将继续重视合规体系建设,设置独立的合规部门、配备专门的合规人员、制定一系列防范风险的规范性制度,从而降低企业的风险。

未来,德诺、启明将建立科学的合规文化体系,规范员工的行为及理念,从顶层设计入手防范员工的合规风险;积极响应滨江区企业合规工商委、促进会的号召,起到滨江区企业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滨江区推进企业合规管理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德诺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