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和呈献综合绿色社区项目「一喜种田」

建构更美好生活
2021-01-28 23:13 5978

香港2021年1月28日 /美通社/ -- 2021年为信和集团(「集团」)成立50周年金禧志庆,标志集团致力创建社区及建构可持续发展社会。集团今日特别呈献综合绿色社区项目「一喜种田」,配合早前落实的《可持续发展愿景2030》,致力透过推广都市耕作,拉近社区与大自然的距离。项目现时有六个都市农庄在集团旗下香港物业运作,总面积占地逾23,000平方呎,成为本地足迹最广的都市耕作项目之一。

「一喜种田」现正于全港营运六个城市农庄,遍及信和集团旗下商业和住宅项目以及酒店。
「一喜种田」现正于全港营运六个城市农庄,遍及信和集团旗下商业和住宅项目以及酒店。

信和集团集团总经理黄敏华女士表示:「信和集团积极将『建构更美好生活』的愿景融入于营运中,环绕『绿色生活』、『心系社区』和『创新构思』三项关键元素。通过与绿色伙伴及社区伙伴合作,『一喜种田』项目鼓励社区与大自然重新建立连系。集团积极提倡可持续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SDG)保护本地的生物多样性。我们透过『一喜种田』,致力与员工、住户、租户及社区大众一起播下可持续发展的种子,共同推动绿色未来。」

可持续发展是信和集团营运业务不可或缺的一环,并于过去50年一直推展绿色项目,其中包括于2008年推出「商厦天台绿化计划」为商厦注入清新绿意,香港黄金海岸酒店亦于2018年开展户外有机农场,这些项目开创业界先河。多年来,超过5,000名租户、酒店客人、学生及员工参与各项绿色导赏团、工作坊及教育课程,而天台园圃收成共逾1,000公斤,为匡智会筹募逾港币2百万元经费,这些宝贵经验和网络为「一喜种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都市耕作项目 足迹遍布全港

「一喜种田」目前于全港营运六个农庄,足迹遍布集团旗下商业、住宅及酒店项目。当中以宏天空中农庄面积最大,占地达11,840平方呎,位于九龙湾宏天广场的农庄与提倡可持续发展的社企Smiley Planet及本地非牟利机构匡智会合作,种植包括罗马生菜及番薯等多种时令农作物,更是首个本港商厦天台农地种植靛蓝植物作扎染用途。

其他农庄包括位于北角电气道148号办公大楼天台的148空中农庄,占地1,300平方呎的农庄能够俯瞰维港的壮丽景致。集团旗下的香港黄金海岸内亦设四个农庄,分别是位于香港黄金海岸住宅的黄金海岸绿悠农庄(占地2,500平方呎),让住户感受耕作乐趣;为家庭和住客提供亲近大自然好去处的黄金海岸开心农庄(占地1,600平方呎);本地首个位处酒店内,采用有机环保方式种植时令农作物的黄金海岸农庄(占地3,680平方呎),以及位于香港黄金海岸酒店的蝶舞香草农庄(占地3,700平方呎),农庄为逾20种蝴蝶及40种花卉植物提供栖息地。

这些农庄合共种植逾150种植物和农作物,其中包括雪翠椰菜、芋头冬瓜等季节性品种,并透过推广垂直耕作及「农场到餐桌」(farm-to-table)的体验,从不同途径推动可持续的都市生活方式。项目每年预计出产约1,000公斤收成,将会与住客、租户和慈善组织分享,借以支持本地社区。

「一喜种田」的足迹同时延伸至海外。新加坡富丽敦酒店推出富丽敦农庄(占地2,152平方呎),向当地社区推广可持续发展概念及生物多样性。

位于北角电气道148号办公大楼天台的148空中农庄,能够俯瞰维港的壮丽景致。
位于北角电气道148号办公大楼天台的148空中农庄,能够俯瞰维港的壮丽景致。

多元化活动 拉近社区与大自然距离

「一喜种田」致力透过提倡健康绿色生活理念以建构更美好社区,与城市农业专家紧密合作,包括社企Smiley Planet、云耕一族、凤园蝴蝶保育区,以及非牟利组织如匡智会、新生精神康复会、蒲窝青少年中心及康恩园等,为大众提供一系列社区工作坊、活动及导赏团,让参与者进一步了解涵盖「农场到餐桌」饮食概念以至专业耕作技巧等绿色生活理念。

首轮公众活动将于今年4月展开,主要工作坊包括利用产自农庄的靛蓝植物,让参加者创造专属蓝染布料和饰物的天然扎染工作坊;运用采自农庄的有机香草花卉,让参加者学习以传统冷制技术制作天然环保手工皂的香草手工皂工作坊;以及为城市耕作爱好者而设、分享农业种植基本知识的绿色农庄导赏团空中农庄绿色之旅。如欲了解更多,请浏览「一喜种田」网站获取更多工作坊详情及收费。活动将于2月中开始接受网上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活动收益扣除行政费用后将会捐赠予新生精神康复会。

关于信和集团

信和集团为香港主要地产发展商之一,由3家上市公司及黄氏家族私人控股公司组成,3家上市公司分别为信和置业有限公司(港交所:0083)、 尖沙咀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港交所:0247)及信和酒店(集团) 有限公司(港交所:1221)。

集团核心业务包括发展住宅、写字楼、工业及商场作销售和投资。集团于香港发展多项物业,此外,业务遍及中国内地、新加坡及澳洲。集团的发展项目逾250个,按可建楼面计,面积逾8,460万平方呎。集团亦从事一系列与物业相关的业务,包括管理、保安与环卫服务,及酒店与会所管理,确保顾客能享受全方位的「信和体验」。

信和集团聘用逾1万名雇员,以共建更美好生活为目标。 「建构更美好生活」是我们的愿景,透过绿色生活、创新构思、心系社区各个范畴,建构宜居、宜作、宜乐的社区。2021年是信和集团成立50周年,标志集团过去半世纪创建社区及致力建构更美好生活的里程。

信和集团秉持良好企业公民精神。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信和置业有限公司(083)自2012年9月起纳入为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成份股。

http://www.sino.com

关于「一喜种田」

「一喜种田」为信和集团的综合绿色社区项目,旨在与持份者一起播下可持续发展的种子,让社区更亲近大自然。

「一喜种田」目前于全港营运六个农庄,以及于新加坡营运一个农庄,总面积占地逾26,000平方呎,包括位于宏天广场的宏天空中农庄、电器道148号的148空中农庄、黄金海岸开心农庄、黄金海岸绿悠农庄、香港黄金海岸酒店内的黄金海岸农庄和蝶舞香草农庄,以及位于新加坡富丽敦酒店的富丽敦农庄。

集团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未来,透过「一喜种田」,集团致力实现这个愿景,让我们「一喜种田」!

消息来源:信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