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央电视台奥运航拍 CA109 直升机采购合同北京正式签约

中央电视台;江西昌河阿古斯特直升机有限公司
2007-05-17 16:07 20798

北京5月17日电 /新华美通/ -- 2007年5月18日,中央电视台与江西昌河阿古斯特直升机有限公司,就中央电视台采购1架奥运航拍 CA109 直升机,正式在北京签署购销合同。

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工业公司副总经理梁振河、意大利阿古斯特韦斯特兰公司区域副总裁富友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央电视台丁文华总工程师和江西昌河阿古斯特直升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分别代表双方在 CA109 直升机购销合同上签字。

此次中央电视台购买的 CA109 直升机主要服务于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以及更多任务的新闻采集和电视转播。对提高电视转播和新闻信号采集能力、扩大航拍作业地域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中央电视台此次采购的 CA109 直升机是继2002年8月采购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直11型航拍直升机之后的第二架专业航拍直升机。国产直11航拍直升机自2002年交付至今,承担完成了央视的各类航拍任务,为中国航拍工作的推进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这深深体现了国产直升机本土化售后服务和客户支援所带来的优势。

同时,此次中央电视台配备奥运航拍直升机,经过了长时期的周密论证和精心选择,对直升机的安全性、实用性、经济性和技术先进性提出了综合要求。国产 CA109 直升机最终以其卓越的技术性能、优良的安全品质和本土化服务的优势博得了中国权威媒体的青睐。

江西昌河阿古斯特直升机有限公司是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下属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与意大利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中意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为 CA109(即 A109E,中国代号为 CA109)的总装、试飞、交付、销售、客户支援及售后服务,同时也是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授权的中国区维修中心和航材备件供应中心。CA109 直升机已纳入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产品序列,填补了中国轻型双发直升机的空白。

CA109 直升机是当前世界上先进的轻型双发直升机,已通过 FAA、JAA 及包括中国 CAAC 在内的三十多个国家的适航认证,广泛服役于全球各类用户,其卓越的飞行性能、安全品质和实用性使之成为当今世界上畅销的轻型双发直升机之一。在同吨位直升机中, CA109 无论从速度、商载、航程、续航时间,还是高温高原性能等性能指标都处于领先地位,具有极佳的直升机机动性、安全性和可操纵性。通过成熟并灵活的任务布局转换,从而达到更加广泛的用途。该型机不仅用于新闻航拍,还广泛用于警用执法、医疗救护、近海作业、海事执法、搜索救援、行政运输和消防等领域。

江西昌河阿古斯特直升机有限公司介绍

江西昌河阿古斯特直升机有限公司由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与意大利阿古斯特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中意合资公司,是 CA109 直升机在中国市场的唯一销售商。为保证 CA109 直升机的用户能够得到良好、及时的全方位服务,阿古斯特公司授权合资公司作为其维修中心,负责直升机全寿命期内的客户支援、备件供应等服务,以解决中国客户的后顾之忧,同时江西昌河阿古斯特直升机有限公司将组装、维护及对飞行员和机务人员提供培训,初期培训将在意大利的阿古斯特维斯特兰的培训学院进行。

CA109 直升机

CA109 是当前世界上先进的轻型双发直升机,于1997年完成适航取证进入市场,随后获得中国民航的适航许可,是世界上畅销的直升机。

消息来源:中央电视台;江西昌河阿古斯特直升机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