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若数网正式发布分布式图数据库Nebula Graph 2.0版

领先的图数据库研发公司欧若数网(vesoft)今日正式发布分布式图数据库 Nebula Graph 2.0 版,在大幅提升查询性能和运维便捷性的同时,延续了前一版本的系统稳定性和开放性。

杭州2021年3月24日 /美通社/ -- 领先的图数据库研发公司欧若数网(vesoft)今日正式发布分布式图数据库 Nebula Graph 2.0 版,在大幅提升查询性能和运维便捷性的同时,延续了前一版本的系统稳定性和开放性。

Nebula Graph 是全世界唯一一款能够容纳千亿个顶点和万亿条边,并提供毫秒级查询延时的图数据库解决方案。包括腾讯,美团,京东数科,快手等在内的大型互联网公司已经在使用 Nebula Graph 进行海量数据的实时处理,大幅提升其产品的反作弊、风控和数据治理等能力。

在一个日益由大数据驱动的世界里,Nebula Graph 2.0 致力于解决企业应用中海量数据的实时处理问题,并助力开发者、数据科学家和创业者发掘其数据背后无可估量的商业价值。Nebula Graph 2.0 的发布是图数据库领域的一次突破,也符合欧若数网为客户提供稳定高效的互联网基础技术服务的使命。

“近一年来,Nebula 团队日夜兼程,马不停蹄地开发 2.0 版本,力图为用户提供更稳定、更强劲、更开放、更易用的图数据库产品,”欧若数网创始人兼 CEO 叶小萌表示。 “希望团队的努力能真正帮助用户,更好地服务用户的业务场景。”

市场研究公司 Gartner 的数据显示,从 2019 年到 2022 年,全球图数据库市场将会以 100% 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并在 2022 年达到 80 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Nebula Graph 2.0 版新功能预览

基于产品社区的声音,图数据以及大数据领域的发展趋势,Nebula Graph 团队从以下几个方面对 2.0 版本进行了提升:

提升查询性能:高吞吐、低延时地处理超大数据量是 Nebula Graph 天然的架构优势。大部分用户选择 Nebula Graph 都是因为市面上现有的图数据库产品满足不了业务数据量增长带来的挑战。因此,Nebula Graph 2.0 继续保持了其在超大数据量实时查询场景下的优势。

保证稳定性: Nebula Graph 1.0 发布之后,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将 Nebula Graph 用于生产业务,任何轻微的系统抖动,都会给业务造成巨大的影响。Nebula Graph 要时刻保证用户的图数据库集群能随着业务演进和数据量增长始终保持稳定运行。

加强系统开放性: 为了使系统具备更强的开放性,Nebula Graph 2.0 增加了一系列重要功能并对底层逻辑进行了优化。Nebula Graph 已经增加了对 openCypher 查询语言的兼容性,让 Neo4j 用户能够零学习成本使用 Nebula Graph。另外,Nebula Graph 2.0 还对接了更多图分析算法,满足用户离线分析和图计算的需求。

确保运维便捷: Nebula Graph 是一个分布式的图数据库,其运维复杂程度是单机数据库无法比拟的。因此,2.0 版本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运维工具,尽量简化 Nebula Graph 的部署、升级、备份、监控等流程,同时帮助用户更准更快地定位问题。

用户寄语

腾讯,美团,360 和快手等全球顶尖互联网公司已经在使用 Nebula Graph 来挖掘其数据背后的关联价值。Nebula Graph 的使用场景包括在金融产品中发现潜在风险,预防金融欺诈事件,在社交媒体网站上发现虚假点击等。

知乎使用 Nebula Graph 来进行平台上的点赞反作弊侦查。知乎反作弊工程师胡瑜表示 Nebula Graph 帮助将知乎的作弊反应时间从以前的数小时降低到了数秒钟。

“在接触 Nebula Graph 之前,我们的图谱项目已经试用过多个知名的开源图数据库,包括 Neo4j、JanusGraph、Dgraph 这些在 DB-Engine 上排名非常靠前的产品,但在规模和性能上没法满足我们的要求,导致项目一直没有上线,”美团技术专家美团点评 AI 平台技术专家赵登昌表示。“当遇到 Nebula Graph 后,我们发现 Nebula Graph 的架构设计简洁可扩展,且基于 C++ 开发,性能特别强劲,具备非常强的互联网分布式基因;Nebula 的同学们也非常给力靠谱,大家一起解决了 N 多个技术难题,成功把性能提升到远超最初规划,并且基于公司已有基础设施,搭建了一套图数据库平台,方便业务接入。现在,我们正在通力合作,把更多的知识图谱项目迁移到 Nebula Graph 上面来。”

如何获取?

Nebula Graph 2.0 已公开发布,并采取 Apache 2.0 使用许可证,用户可通过 GitHub 获取开源版本。

消息来源:杭州欧若数网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