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化科技创新 天津银行与中电金信达成战略合作

2021-07-07 01:36 8512
月6日,天津银行与中电金信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围绕金融科技应用创新,稳步推进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北京2021年7月7日 /美通社/ -- 7月6日,天津银行与中电金信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围绕金融科技应用创新,稳步推进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天津银行行长吴洪涛,中国电子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锡明,天津银行北京分行行长佟丹,天津银行信息技术部总经理许平,中国电子信创办副主任尚飞,中国电子财务部主任助理张砚文,中电金信总经理冯明刚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署战略合作之后,双方将有效对接技术、资本、人才、信息等资源,在金融创新、金融服务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金融创新方面,双方计划成立金融创新生态实验室,依托中国电子的网信产业生态力量,开展核心技术的攻关、平台工具软件研发、应用开发或移植优化,支持天津银行金融科技建设,助力金融安全体系发展;同时在金融基础业务及数字化转型创新业务方面开展合作。在金融服务方面,充分发挥天津银行在金融业务方面的各项优势,在综合授信、供应链金融、投资银行、零售银行等领域展开合作。在资源共享方面,双方在用户拓展、渠道营销、品牌宣传、信息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享客户和渠道资源,实现双方业务融合发展。


天津银行是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于1996年成立,截止2020年末在全国范围内设有223家营业机构,出资设立了天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蓟州村镇银行及7家津汇系村镇银行。构建了立足天津、辐射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和成渝经济圈并面向全国的跨区域经营战略布局。

中国电子正在加快打造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今年1月,中国电子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要,积极履行央企使命,整合核心和优势资源,从体系、系统的高度和角度,推出“中电金信”,致力于形成从核心应用到技术和业务中台,到软硬件基础设施的全国产化解决方案和系统能力,助力金融数字化转型。

作为中国电子旗下成员企业,中电金信定位为基于全栈信息技术的金融数字化咨询及软件提供商、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服务专家,以金融科技为核心,叠加多元潜力行业,围绕科技创新核心体系,强化多元产品、技术、解决方案能力,通过“一核多元”发展模式,构建引领行业发展的高价值公司。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AI等技术的成熟和普及,金融行业的发展和变革已经进入到科技驱动和引导的新时代。此次天津银行与中电金信的合作,将深入到金融场景,以技术为牵引,进行科技创新探索,输出行业能力,加速金融行业实现自主、高效的数字化转型,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路径和有力支撑。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