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实业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根基,未来我们将探索更多可能性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
2021-08-25 15:57 5891

上海2021年8月25日 /美通社/ -- 近日,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宁夏银川开幕。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穆罕默德·艾尔· 阿吉兰出席开幕式暨工商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会上,穆罕默德阁下表示,作为沙特在华规模最大的私营企业,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期望依托长期积累的资源和优势,携手更多优秀的中国企业挖掘沙特数字经济以及其他重点领域蕴含的投资机遇,共同推进中沙多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化。

然而,纵观阿吉兰兄弟家族发展的四十余年 -- 实业是家族的起点和根基,未来,家族也将致力于探索更多可能性。

实业:赖以生存的根基

实业始终是阿吉兰兄弟家族业务的重要领域之一,聚焦于纺织和房地产两大板块领域。


 


Ajlan & Bros从半个世纪前简单的个人努力起步,通过不懈的坚持与拼搏,在市场需求有限的情况下继续发展壮大,成为今天最杰出的商业实体之一。” --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

纺织领域作为阿吉兰兄弟起家最早涉及的行业,以其子公司阿吉兰兄弟公司(Ajlan & Bros)和山东海之杰纺织有限公司(Lawrence)为该领域的主要载体。其中,阿吉兰兄弟公司是沙特、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大、最成熟的传统服装产品企业之一,旗下拥有超过65个品牌,业务遍布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山东海之杰纺织有限公司以高出口量和产值而闻名,拥有5,500名服装行业的专业员工;2015年,集团在中国拉开了战略转型大幕,果断决策将旗下所有制造资源整合搬迁至山东,赋予公司全产业链服务能力,进而将商业网络拓展至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现已成为山东枣庄市最大的出口商,在2020年出口总额更是突破了1亿美元。


“我们在房地产市场上享有盛誉,获得了大家的信心。未来,我们将努力提供独特的房地产选择。” -- 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

随着家族实力的不断壮大,2001年,家族成立了房地产公司 -- Abdulaziz Alajlan Sons贸易和房地产投资公司,开始在房地产领域展开投资活动。

Abdulaziz Alajlan Sons贸易和房地产投资公司是家族房地产业务的主要载体,是沙特领先的房地产公司之一,已在超过 25个国家/地区进行了大量投资,土地类型包括住宅、工业、商业和仓储区。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沙特房地产企业中排名前五,拥有超过约80亿美元的土地在售/已售、超过6,000万平米的永久持有以及投资的土地,其仓库基础设施总额约59亿美元、住宅基础设施总额约53亿美元。

AIIC综合工业城市:光明美好的未来

2016年,王储推出“沙特2030愿景”,旨在实现沙特多样化和扩大经济竞争力。为支持“沙特2030 愿景”,阿吉兰兄弟家族不仅成立了“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近期更是致力于推进具有“国家重要性”的综合工业城市 (AIIC)的创建。

集团希望到2035 年,AIIC在30多平方公里的已开发土地上能够成为价值约380亿美元、投资额达200亿美元的领先工业区。为此,AIIC定位为面向中国投资者,能够享有沙特国家特许权和政策支持的经济特区,预计可为沙特贡献约5%以上的非石油GDP。AIIC暂定了5个优先行业,即化工、医疗和制药、电气设备、电子和先进技术以及采矿和金属的下游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若中国企业入驻AIIC,可享受多项优惠。具体包括沙特和中资银行、沙特工业发展基金等项目融资(针对制造项目),免税期(对于在沙特设立地区总部的公司免税25年),极具竞争力的土地租金,政府采购本地产品的价格优惠(相对于参与任何公共采购招标的竞争对手,价格优势约为20%),无关税进入区域市场(18个国家,根据GAFTA协议)等。

正如集团所述那样:“我们是制造业等领域的关键参与者,国际企业与我们合作,可以在海湾合作委员会地区成功地参与和运营,并最大限度地提高其品牌知名度和价值。”

消息来源: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纺织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