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共谋低碳绿色发展,赛莱默亮相2021服贸会

2021-09-06 12:20 5703
  • 凭借“推进农村污水处理、促进人居环境改善”案例,赛莱默荣获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绿色发展服务示范案例”奖
  • 赛莱默参与发起“双碳目标下社会组织与企业合作行动倡议”,探索跨界合作,助力中国“十四五”规划及“3060”远景目标的实现

北京2021年9月6日 /美通社/ -- 在2021年9月6日举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双碳目标下的社会组织与企业合作”论坛上,赛莱默参与发起“双碳目标下社会组织与企业合作行动倡议”,并与多家企业共同发布《双碳目标下的社会组织企业合作案例集》,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和企业的跨界合作,共同助力中国“十四五”规划及“3060”远景目标的实现。赛莱默中国智能决策销售团队销售总经理袁振斌先生应邀参加了圆桌论坛,介绍赛莱默2025可持续发展目标,分享赛莱默低碳实践和国际经验。

2020年9月22日,我国明确提出“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十四五”时期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窗口期。与此同时,中国也已明确将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加大区域水环境保护与治理。未来,平衡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需要各方的协同合作。

中国“十四五”规划描绘了“3060”远景下绿色发展的新篇章。低碳转型将给中国高质量发展和新一轮经济增长带来新的驱动力,促进创新与投资,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在这一过程中,技术创新已经并将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智慧化和数字化是实现可持续和绿色发展的关键。赛莱默中国区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女士表示,“作为全球水技术领导者,我们正在加快步伐,通过与客户、合作伙伴、社会各界合作,帮助减少水基础设施、建筑、工业等领域的能源使用,提高能源效率。赛莱默在中国拥有覆盖水循环全流程的业务活动,我们也在加紧努力,进一步将我们的核心业务与客户需求及中国双探目标结合,加快速度将全球技术和产品引入中国,更多分享我们在减少碳排放、践行绿色发展的全球经验。 ”

赛莱默中国区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女士展望“十四五”期间,赛莱默助力中国双碳远景目标的实现。
赛莱默中国区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女士展望“十四五”期间,赛莱默助力中国双碳远景目标的实现。

践行环保,推动绿色生产

作为全球水技术领导企业,赛莱默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征程中先行先闯。2020年,赛莱默发布行业领先的2025可持续发展目标,对全球主体营运场所内多个关键环境绩效设定了目标。赛莱默2025可持续发展目标承诺,在赛莱默主体设施中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和100%的工艺水循环。

在中国,赛莱默在沈阳和南京的两家工厂也积极践行绿色环保,通过技术革新、风险管理等多种方式打造绿色工厂。2020年,赛莱默沈阳工厂也完成了已有污水处理系统的升级改造,南京工厂实现了100%工艺水循环再利用。

在新能源利用方面,赛莱默沈阳工厂在2020年实现了100%风电利用。赛莱默南京工厂也积极推动光伏发电,于2020年、2021年投产落成的两期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现覆盖厂区15%以上用电。

赋能客户,助力绿色发展

面对中国提出的3060远大目标,赛莱默自身定位于行业的赋能者,通过开发智能高效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为客户提升能效、实现绿色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赛莱默积极参与商业建筑的碳中和实施路径研究,并分享我们的真知灼见。商业建筑能耗和碳排放集中在运行阶段,总体以电能为主,主要运用在暖通空调、照明系统、电梯设备方面。为了让水泵在运行中实现更高能效,赛莱默通过应用变频器,增加额外的节能效果。赛莱默的供水产品和暖通设备通过专利比能技术和泵组最高效率切换技术,让整个系统始终运行在最高效率和最低能耗点,让设备达到最低碳排放的最佳状态。

在支持客户提高效率和减少能耗的同时,赛莱默也携手社会各方力量,共建低碳生态体系。2021年,赛莱默与来自金融、制药、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的企业,共同加入“2060零碳企业行动倡议”,承诺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和专长,推动上下游伙伴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走进社区,共创绿色家园

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赛莱默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开展“水印计划”,旨在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产品优势、财务资源和员工的丰富经验,助力社区解决缺水、水环境污染等各类水挑战。

“十四五”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时期,落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

在江苏省徐州市邳州市新河镇袁场村,赛莱默结合自身技术专长,有针对性地开发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解决方案。该方案每天可处理60吨污水,满足了全村360户、1200多人的生活污水处理需求。

为进一步降低设备运行带来的电力消耗及电费支出,赛莱默研发工程师通过工艺方案复盘和设备运行数据分析,提出了创新性的节能降耗优化方案。升级后的设备每年节约用电7200度,相当于减少碳排放约5.6吨,让袁场村村民享受“零负担”的美丽乡村生活。

赛莱默农村污水处理项目荣获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绿色发展服务示范案例”。
赛莱默农村污水处理项目荣获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绿色发展服务示范案例”。

赛莱默作为高科技智慧水务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也积极致力于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水循环全流程的工艺技术和先进的解决方案,在践行节能减排、绿色生产的同时,持续赋能客户和社区,携手社会各方寻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保护等多重协同效益,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消息来源:Xylem赛莱默
相关股票:
NYSE:XY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