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剑桥量子联手DB利用最新量子算法优化列车调度

Cambridge Quantum
2021-11-12 09:46 3258

英国剑桥2021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剑桥量子(CQ)和德国联邦铁路网公司(DB)今天宣布建立合作关系,探索如何利用量子计算机改善铁路交通的重新调度,作为DB长期变革计划Digitale Schiene Deutschland(德国数字轨道计划)的一部分,使用下一代技术对DB的基础设施和铁路系统进行数字化,以实现更高的运输能力和对铁路网络的最佳利用。

剑桥量子的最新组合优化算法Filtering Variational Quantum Eigensolver(F-VQE)最近被证明为优于领先的量子算法。凭借DB的运营研究专业知识,该团队在模拟延迟后重新优化了实际的列车时刻表,目前正在确定需要继续研究的领域。这项合作证明了量子算法和特定领域建模的创新如何对实现更快速、更绿色的运输网络长期愿景产生影响。

剑桥量子首席执行官Ilyas Kha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德国联邦铁路网公司合作,探索和展示当今嘈杂中型量子(NISQ)处理器在解决运输和物流领域现实世界问题方面的作用。德国联邦铁路网公司在这一领域的研发工作至关重要,我们相信,随着量子计算机的扩展,我们之间的合作将为实现更清洁、更绿色的未来做出有意义的贡献。”

德国数字轨道项目运输能力和交通管理系统负责人Michael Küpper表示:“与剑桥量子的合作是一个完美范例,表明德国联邦铁路如何与业界提供商展开合作,并与我们的相对专业知识相结合,实现任何一方都无法单独实现的目标。通过与剑桥量子合作,我们对研发计划进行了微调,并在定义未来具有量子优势的列车时刻表系统方面迈出了第一步。我们很高兴能继续与剑桥量子合作,以应对一些关键挑战,并为NISQ量子算法研究这一快速发展的领域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Cambridge Quantu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