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唯链参与制定《食品追溯区块链应用管理要求》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正式发布
2022-03-11 06:30 7025

上海2022年3月11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正式发布《食品追溯区块链应用管理要求》,规定了应用区块链技术开展食品追溯的相关方要求、应用管理要求和上链数据管理要求。作为国家一级全国性社团组织,该协会在中国食品流通行业处于龙头地位,对全国食品类采购商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并集中有细分领域的各种经济类型企业。唯链科技自2021年11月当选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员单位以来,始终致力于通过区块链技术为食品企业提供创新服务、提升其绿色数字化水平。本次参与《要求》编写,唯链希望为更多食品行业关注者与从业者带去自身区块链食品追溯实践经验,推动共同发展。

《要求》封面页、编制单位(包括唯链科技)及部分术语
《要求》封面页、编制单位(包括唯链科技)及部分术语

该文件旨在帮助面向构建食品安全监管追溯体系与食品相关市场主体行为追溯体系,应用于食品安全监管追溯流程与食品相关市场主体行为追溯与管理,规定了各类应用管理要求指标,实现追溯过程基本安全可信属性,是区块链应用管理层面上的规范。继参与上海市《区块链服务认证规范》的编写之后,唯链通过参与本次《要求》,再次充实了自身对食品追溯的业务理解,也将进一步拓展该领域的服务优势,助力国家食品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为食品领域注入绿色科技的持久动力。

唯链科技食品业务总负责人张勇先生曾被中国副食流通协会评为“2021年度食品供应链创新先锋人物”。他对此表示:“我们一直在积极探索区块链与食品企业发展方向结合的多种可能性,在风险控制、供应链管理、原产地认证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落地案例,并且正在推广能帮助食品企业落实可持续战略的标准化服务方案,包括食品碳标签、全链路碳盘查等。在赋能绿色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我们希望携手更多品牌主共同努力。”

消息来源:唯链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