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两面针打造全新营销模式 助力品牌创领未来

2022-03-29 13:33 4969

柳州2022年3月29日 /美通社/ -- 2月26日,两面针首家SIS(shop in shop,即店中店)在广西北海市大润发海城店盛大开业。几何错落的造型,牙白新绿的搭配,场景式的陈列,给消费者带来与众不同的购物体验。

两面针SIS
两面针SIS

自2019年以来,两面针在成功剥离纸业、房地产板块业务后,经历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但两面针始终坚守“做最好的中药牙膏”初心不变,聚焦主业发展,重塑销售队伍、梳理产品体系创新营销模式、加大品牌宣传,逐步恢复了自身的造血功能。尤其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面对疫情反复、突遇水灾、电能短缺……两面针还取得了稳定的收益,这一表现回击了外界各种质疑声,也足以证明两面针的硬实力。在坚持走民族特色的国货道路上,两面针这一民族品牌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并正在成为中药日化的创领者。

品牌硬实力  成就两面针梦

追本溯源,两面针品牌的创立,源于1978年第一支“仙葫”牌中药牙膏的诞生,当时柳州市牙膏厂 -- 两面针公司前身,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一夜之间被全国人民知晓,中药牙膏由此走进千家万户,并受到大家的青睐。直到1991年,两面针公司正式申请“两面针”商标注册。1992年,“两面针”商标准予注册,从此便有了“两面针”牌中药牙膏。从1980年建厂至今,两面针始终致力于品牌建设,在42年的发展历程里,“两面针”商标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中国最受公众喜爱的十大民族品牌、广西老字号、柳州老字号……这些荣誉足以见证两面针品牌硬实力。

如今的两面针,逐步形成了“中药日化”和“制药”两大产业,除了“两面针”,还拥有“芳草”“沐兰泽”“途悦”“逍遥”“ECAN”等多个子品牌。其中,“中药日化”产业方面,“两面针”品牌主打中药功能性口腔用品和洗护用品,以及中端系列酒店用品;“芳草”品牌主打中西复配抗敏感口腔用品和洗涤用品;“沐兰泽”品牌主打中高端瑶药系列洗护用品;“途悦”品牌主打中高端系列酒店用品;“逍遥”品牌主打超高端系列酒店用品。而“制药”产业方面,则形成了“ECAN”品牌抗感冒药、心血管药、原料药等业内名牌医药产品。

品牌是企业的灵魂,品牌实力成就企业梦想。在未来的发展中,两面针将为成就“百年老店”的梦想而继续砥砺前行。

“两面针”获评中国最受公众喜爱的十大民族品牌
“两面针”获评中国最受公众喜爱的十大民族品牌

技术硬实力  造就好产品

产品是企业的名片,好技术造就好产品,不断创新的产品是企业生存之本。

上个世纪90年代初外资品牌进入中国后,凭借他们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和雄厚的资金实力,通过收购本土牙膏厂以扩大产能,同时配合着覆盖率极广的广告宣传攻势,迅速占领中国的大部分牙膏市场,这给国内企业带来了极大的竞争压力,为了求生存,他们纷纷找寻着突围之路。若想突围,唯有创新。

挑战外资品牌,最有竞争力的就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中药配方,在众多国人消费者的心中,中药是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的代表之一,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两面针第一支中药牙膏的成功上市,验证了中药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是两面针的根本和独特优势,其深刻意识到若想让自己突围,自身须拥有过硬的技术实力,要坚持不断的自主创新。四十多年的发展,两面针在技术领域结出累累硕果:获得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立、两面针中药牙膏功效临床评价方法写进国家卫生部牙膏功效评价WS326.3-2010《抑制牙菌斑或减轻牙龈炎症》标准、全国口腔护理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草药牙膏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设立、开展GAP工程并形成规范化种植生产标准操作规程(SOP)、拥有有效专利59项(其中发明专利44项)、多项技术创新成果获省部级以上的奖励……这些足以体现两面针技术硬实力

市场经济,百舸争流,不进则退。从1978年两面针第一支中药牙膏上市后,两面针公司便持续开展不同功效中药在产品中的应用研究,不断推陈出新。1994年,两面针推出全新升级的中药牙膏,质优价廉,很长一段时间里被称为"两面针"品牌的市场"常胜将军"。接着,陆续推出两面针强效中药牙膏、护理牙膏、清热护龈中药牙膏、早晚护龈牙膏等系列产品,使"两面针"始终在牙膏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2013年,经科研人员长达5年的精心研发,参照2G制药标准研制出当年第一支高端"消痛"中药牙膏,开辟了行业内以百分百纯中药养护口腔的先河。2014年,两面针中药牙膏开始远销东盟、欧美、非洲各国,深入开辟了国际市场。2018年,两面针护龈止血牙膏成为当年国内首支获得美国FDA认证的功效型牙膏。

两面针一直以中药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为核心,坚持自主产品研发,不断研制出符合大众需求的健康产品。在牙膏市场方面,先后开发了满足功效需求的“四味针火”“强健护龈”“御方去渍”“清火消溃”“养龈固齿”“优效愈止”等多款应用中药技术研发的功效型牙膏,以及满足年轻人群的“紫荆花”“青蒿”等新品牙膏、采用食品级原料专为儿童特制的“爱牙牙”“御方宝贝”等儿童牙膏;在洗化产品方面,经过多年对瑶药的研究,开发出具有民族特色的“瑶浴洗发膏”“瑶浴沐浴露”等洗护产品。不仅如此,两面针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研发推出了“消”字号抑菌洗手液,并根据市场需求开发了消毒洗手液等系列消杀产品。此外,两面针通过对中药抑菌防霉成分的研究,开发了“灵香草”“青蒿”等系列洗衣凝珠,以及青蒿沐浴露和洗洁精等;通过对农药降解生物酶在果蔬清洁剂的应用研究,开发了两面针蔬乐士降解酶;更值得一提的是,两面针利用自己研发生产的环保牙刷敲开了迪拜高端酒店的大门,目前,全国近百分之七十的酒店用品都来自两面针。

几十年的历史积淀,雄厚的技术实力,层出不穷的创新产品,让两面针探索出民族品牌独有的生存之道,秉承“传承、健康、时尚”的两面针品牌理念,将健康的中药配方进行到底,迎接未来的挑战。

参照2G制药标准研制的两面针“消痛”系列中药牙膏
参照2G制药标准研制的两面针“消痛”系列中药牙膏

营销硬实力  树立好口碑

市场下行,顾客难寻,在这“营销”丛生的时代,口碑相传方能彰显营销硬实力。

2月26日,两面针首家SIS在广西北海市大润发海城店盛大开业,开创了两面针线下渠道的新模式,一方面提高了消费者对两面针品牌产品的认知度;另一方面,立足于两面针品牌,将“人”“货”“场”潜力重构,突破了以往常规陈列、堆头陈列的形象,全新打造沉浸式的购物体验。这种跨界创新营销模式,在牙膏行业内也是极为少见的,两面针这种敢于创新的精神,足以展示两面针的营销硬实力。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早在改革开放初期,两面针是国内较早利用电视媒体、车身、消费者来信登报等方式进行广告宣传的国内企业;是国内较早组建营销队伍分派各省进行销售与服务的国内企业。

42年的发展,两面针不断跨界创新营销模式,融合线上线下渠道,牢牢抓住“后浪”的消费心理。“一口好牙,两面针”“一面护龈,一面健齿,两面‘针’好”这些耳熟能详的slogan承载了多少70后、80后的记忆。今天的两面针,并不满足于只是一个“驰名商标”“老字号”的标签,更看重如何通过创新的营销模式,持续建立与消费者的情感相连,为两面针民族品牌注入新的更有活力的生命力,让两面针“中药日化”的品牌形象深入消费者心中。

近些年来,两面针不仅登录过央视,与高铁列车共驰,和海航飞机同飞,跟时代发展共振。去年天猫“双十一”活动中,为了全方位的预热和推广双十一活动,两面针不仅在央视投放品牌广告,还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进行宣传和直播,整个双十一期间,两面针线上店铺的访客数量同比去年增长54.5%,两面针品牌产品总销售额同比去年超16%。

80年代初期,两面针在国内的公交车车身广告
80年代初期,两面针在国内的公交车车身广告

今天的两面针,在经历成长、蜕变后,正步入日新月异的跨越式发展阶段。不管过去是辉煌还是坎坷,对于今天的两面针,都是茁壮成长的积累和历练。所有的经历和实践就像一面面镜子,激励着两面针人踔厉奋发,朝着树立民族品牌典范、建设百年老店的使命逐梦前行http://www.lmz.com.cn/

消息来源: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