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大学采购Gale Scholar项目支持数字人文学科建设

Gale, part of Cengage Group
2022-07-20 09:03 4147

珍稀、独特的一次文献拓宽师生访问人文和社会科学研究资料的范围

密歇根州法明顿山和上海2022年7月20日 /美通社/ -- 上海大学已采购了圣智集团(Cengage Group)旗下Gale公司的Gale Scholar项目,利用Gale原始档案(Gale Primary Sources)中海量的内容和强大的工具,为研究和学习打开新的前景。上海大学也采购了Gale数字学术实验室(Gale Digital Scholar Lab),以支持院系在数字人文这个新兴领域内取得更大的进步。Gale数字学术实验室让学生和科研人员都能够使用数字人文的研究方法,分析和解读大体量的数据,培养学生的21世纪技能,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做好准备。上海大学是继多所中国顶尖大学之后又一所加入Gal Scholar项目的高校。

Shanghai University's library
Shanghai University's library

上海大学成立于1922年,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上海大学注重教学和科研的国际化,现有超过3,000名国际留学生。

"上海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第一所正规大学。与上海这座伟大的城市相匹配,上海大学的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上海大学图书馆潘守永馆长说。"高品质的海量的数字文献资源、国际化视野和学科集群化服务,是Gale Scholar资源的特色,所汇集的世界知名机构、高校的原始档案和学术文献,对于助力上海大学‘五五战略'、国际化战略等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和价值。上海大学还是中国数字人文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Gale Scholar数据库在促进数字人文、新文科和新艺术学科的建设发展的巨大潜力已经获得广泛的国际共识。"

上海大学选择Gale Scholar项目扩充自己的人文和社会科学学术资源,以支持在更多文科领域内开展研究。Gale Scholar项目不仅能够让上海大学的师生访问到高质量的一次文献——这些文献的原件之前因收藏在欧洲和北美的机构中而无法为研究者所及,也将推动跨学科的协作和思辨能力的培养。

 "我们很高兴通过Gale Scholar项目和Gale数字学术实验室与上海大学达成合作,"Gale全球学术业务高级副总裁Terry Robinson说。"这些工具将会支持上海大学与全球学术界齐头并进,提升科研产出、提高学生成绩。"

Gale Scholar项目为上海大学的科研人员提供对精心编撰的数字化图书、地图、照片、报纸、杂志和手稿历史典藏的访问,其中一些全球知名的来源图书馆包括:牛津大学图书馆、哈佛大学图书馆、大英图书馆等。上海大学采购项目中一些广受赞誉的Gale原始档案数据库有:

更多有关Gale Scholar项目的信息,请访问Gale网站

消息来源:Gale, part of Cengage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