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REGENERATE牙膏和最新应用荣登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协同创新"十佳

2022-09-08 19:56 4593

上海2022年9月8日 /美通社/ -- 8月29日,首届"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协同创新'十佳案例"在2022浦江创新论坛 -- 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开幕式上正式发布。经由科研、产业、政策、智库等相关领域专家对申报企业开展协同创新的力量、内容及成效等进行综合评价,联合利华研发中心提报的"REGENERATE牙膏和最新应用"案例荣登十佳榜单,我们也由此成为上海所有外商投资企业中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快消品企业。

联合利华“Regenerate牙膏和最新应用”案例荣登十佳榜单
联合利华“Regenerate牙膏和最新应用”案例荣登十佳榜单

本次论坛是上海市科委自2017年起打造的"在沪外资研发中心系列活动"之一,为更好引导在沪外资企业与本土机构开展高水平协同创新,表彰在沪外资研发中心深度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自2021年起面向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开展"外商投资企业‘协同创新'案例"征集活动。能在群雄逐鹿中脱颖而出,正充分显示出联合利华突破壁垒,整合资源,实现了各方优势互补与深度合作,在加速技术创新、推广应用以及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与突破。

2009年,牙釉质修复牙膏REGENERATE项目伴随联合利华全球研发中心在上海的落成顺利诞生。该项目以本土研发团队为核心,与上海多个高校、研究所、医院合作,并紧密团结富有经验的全球研发团队,将前沿生物矿化科学应用于口腔护理,发明出新型生物矿化材料和一支可以修复牙釉质矿物的牙膏。

时至2014年,项目成果在英国首次通过高端品牌REGENERATE上市并开始全球推广。2018年初登陆中国电商市场,并通过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达成全球销售额增长超过100%的成绩。2019年单年度,单品收入超过一千二百万欧元。2020年基于新一代技术的新产品在全球包括中国市场再次上市,成功将功效扩展到牙齿敏感防护和修复的领域。

在项目研发创新过程中,联合利华研发团队与本土合作伙伴,包括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微系统所、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等多领域的专家的紧密合作,加速了REGENERATE技术的落地。迄今为止,合作成果已转化超过40项专利申请及授权和10余篇国际期刊论文,并多次在国际材料和牙科研究年会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本研发创新项目的成功, 还推动联合利华研发团队搭建更大的合作平台,建立更好的研发生态网络。2018年,在上海市科协和长宁区科协的支持下,联合利华研发中心成立"联合利华院士专家工作站"。截至目前,工作站和外部专家们开展了多次大型的学术讨论,邀请分析化学、功能性材料、蛋白组学、人工智能等领域杰出的专家学者和联合利华的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超过400人参与了学术讨论会,极大地促进了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

此外,联合利华研发团队还积极走出研发中心,参加相关的科技研讨会议,如:国际口腔护理学术研讨会、个人护理品技术高峰论坛、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学术研讨会等。联合利华乐于分享研发成果给业界的科技同行,更积极参与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主持或参与制定了4项行业标准,促进中国口腔护理行业的发展。

"联合利华北亚区研发中心副总裁沈俊表示:"我们很荣幸能成为上海所有外商投资企业中唯一获得十佳案例奖的快消品企业。作为联合利华全球研发中心科技创新成果之一,REGENERATE牙釉质修复牙膏的成功,完美彰显出上海研发团队运用创新生态系统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的决心与能力。" 

此次"REGENERATE牙膏和最新应用"荣膺"协同创新"十佳案例,既是联合利华全球研发中心以前沿技术为主导的创新典范,也是联合利华在上海建立的科技实力的真实证明,更蕴藏着中国研发实力的增强、中国科研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中国研究人才的专研精神。联合利华相信,未来,这样的中国力量必定为世界经济增长再添动力,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