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家的家第六家城心医养社区落地成都五丁桥

2022-11-10 09:17 3565

北京2022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11月8日,大家保险集团旗下大家健康养老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家健投")与成都文旅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文旅资管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合力在成都市核心区域金牛区打造高品质养老社区新标杆 -- 大家的家·成都五丁桥城心社区,为四川长者带来"临近医疗、亲近子女、更近人间烟火"的高品质养老服务,这是继大家的家北京朝阳、北京友谊、北京阜外、南昌永叔路、天津泰安道后,大家保险在全国布局的第六家城心医养社区。


大家的家·成都五丁桥城心社区位于成都市区一环里,成都市中轴核心位置金牛区五丁路2号。社区项目原址为成都市规划委员会办公楼,为成都市国资委全资子公司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文旅集团")所属产业。项目建筑地上7层,地下2层,总面积约1.9万平方米,内部庭院景观层次丰富,中庭面积约700平方米,三、四层露台400平方米,屋顶景观500平方米。

交通便利、临近医疗是项目一大特色。社区项目距离一环路仅300米,周边500米内有9个公交站,距最近公交站仅100米,紧邻地铁17号线(在建),周边1公里内有2个地铁站。项目靠近多家省级三甲医院,距离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解放军成都军区八一骨科医院、成都市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均不足1.5公里,涵盖中医、西医、康复、骨科等完整业态,为社区开展深度医养合作提供了先天便利条件,能够充分满足社区长者医疗需求。

项目紧邻成都古城北门历史性地标五丁桥,毗邻府河沿河景观带,500米内有香雪园、甲府园、岁寒园、西体园4个绿地公园,临近成都古城墙、文殊院、宽窄巷子、巴金故居等知名景点;项目1.5公里内有万达广场、龙湖上城天街、铂金城商业广场等6大购物中心和超过1300家各类餐饮机构,方便社区长者日常闲游和与亲友玩乐,坐享天府繁华与蜀都烟火。

大家的家·成都五丁桥城心社区计划于2023年开工建设,2024年正式投入运营,定位为川渝经济圈高品质养老社区,社区将延续城市肌理,塑造街巷院落场景,融入当地特色休闲活动,为成都长者打造最符合当地气质的享老生活。社区将设200多个房间,从医疗、康复、护理、康乐、安居、膳食6大维度提供"临近医疗、亲近子女、更近人间烟火气"的一站式高品质养老服务,助力成都长者享受闲适惬意的养老生活。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占比13.5%,中国已经处于中度老龄化边缘。据预测,未来十年间,我国每年还将有2000万人退休,迎来史上最大退休潮,养老已成为摆在国家和全社会面前的严峻问题。作为川渝经济圈核心城市,成都市60岁以上人口315万,占比20.8%,失能、半失能人口超过12万,养老压力较大。金牛区是成都核心城区,以休闲安逸的慢生活闻名遐迩,长者普遍有着"养老不远家"的强烈诉求。通过打造成都五丁桥城心社区,大家健投和文旅资管公司共同为川渝经济圈系统解决养老难题、构建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贡献力量,为将该地建设成高品质宜居城市提供支撑。

成都市投资促进局现代服务业处处长杨鞭,大家保险集团总经理助理、大家健投总经理汤宁,中康养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刘俊,大家人寿四川分公司总经理董强,成都文旅集团副总经理邱武,文旅资管公司执行董事寇德鑫,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阳等通过视频和线下出席了签约仪式。

大家健投是大家保险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及运营相关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是大家保险发展高品质健康养老业务、输出高标准运营管理能力的核心平台与载体。文旅资管公司为成都文旅集团旗下企业,依托国企背景和稳定信用,为此次合作提供优质产业与开发潜能。

大家保险将养老定位为集团战略,精心打造专业养老品牌大家的家,通过布局更多城市核心区域,加速扩容城心医养社区产品线,结合保险行业优势,为中国长者提供险养结合的优质服务,更好地满足新时代长者全生命周期的康养服务需求和公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消息来源:大家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