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通证券国际携手亚马逊云科技 以金融科技赋能全球券商数字化转型

华通证券
2023-02-06 10:19 7366

深圳2023年2月6日 /美通社/ -- 2023年1月,亚马逊云科技(以下简称 AWS)宣布与华通证券国际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係,共同为全球金融券商/机构等,打造并提供合规、安全、便捷、稳定的全方位一站式金融数字化服务。

作为一家来自中国香港的数字金融技术服务出口商,华通证券国际成立于1989年,至今已有长达33年的行业积淀。出身传统券商的华通证券国际致力于借助自身在业务拓展、用户运营、金融生态链体系等方面经验与优势,用创新科技赋能传统金融,将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及完善的服务方案出口到海外,辐射全世界金融业,为传统金融业务增值赋能,推动全球金融数字化发展进程。其首创的券商云(Brokerage X SaaS)服务已累计服务全球数十家持牌金融机构。

券商云金融科技定制化解决方案涵盖“经纪业务(Brokerage)”及“金融科技(FinTech SaaS)”两种服务,在拥有成熟接口为持牌券商提供港股/美股/A股/资管的一站式清结算服务的同时,也可帮助没有独立开放IT系统(APP/中台/后台)的券商/金融机构搭建开发属于其自己的移动应用软件。

基于对金融券商业务和服务场景的深度了解,券商云建立了成熟的开发体系、完整的产品功能和稳定高效的服务器资源,能够将服务接入周期从数月降低至2-4周,同时把费用成本直接降至通常成本的60%。与此同时,券商云服务涵盖了几乎所有应用场景的各项功能,可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和需求提供专属定制化全套方案,解决客户在时间、费用和实际需求等方面的核心痛点。此外,华通国际持有香港证监会颁发的1/4/5/9号金融牌照,并在券商云服务中嵌入了自动化风险管理AI等服务,帮助客户监控、识别和管理各种潜在风险,为客户提供安全合规的多重保障。

高效率、低成本、多功能及安全合规保障成为券商云进军全球市场的主要优势,其对行业的深厚经验也是促进AWS与之达成合作的重要因素。在AWS的服务支持下,券商云客户可在客户管理系统、订单管理系统、账户管理系统、行情与资讯、KYC/AML、交易支付、资金安全等业务提供适用于不同场景且具有弹性的全球云基础设施和服务。AWS满足了全世界最严格的安全要求,通过统一的数据访问、安全性和治理,确保合规,在不降低性能的前提下以低成本扩展系统,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模式和流程,建设前中后台一体化平台和统一的合规风控中心,帮助券商云真正形成数据驱动的一体化交易、投研、风控、运营体系,简单、安全、高效地开展经纪业务和客户服务。

券商云充分利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可靠、可扩展、按需支配且可调整大小的计算服务Amazon EC2来构建券商云的前中后台应用服务,并利用Application Load Balancer来构建跨可用区的高可用性, 提供部署安全、合规和生产就绪的应用程序给券商云的客户。行情和资讯是券商行业里非常重要的公开数据, 这需要券商云能够提供实时处理分发行情资讯给2B或2C客户的能力, 券商云充分使用Amazon Managed Streaming for Apache Kafka (MSK), 构建完全托管的、高度可用的、安全地流式传输数据服务。除了行情和资讯, 该项服务还使用到日志收集,大数据处理等场景。Amazon Web Services 提供最齐全的安全且高度可用的专用数据库,帮助券商云更快速地实现节省、发展和创新。券商云使用专门构建的完全托管数据库来满足不同的需求场景。

华通证券国际CEO周凯表示,数字化的转型和升级是一个必然趋势。数字化将促进一个巨头时代,技术优势能够帮助降低服务边际成本,以在有限的人力下服务到更多客户。相信华通证券国际在券商行业深耕33年的历史经验和上层服务技术积淀,能够在亚马逊强大的基础设施与技术优势加持下,将碰撞出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发展的火花。

未来,券商行业内对数字化转型需求不断增加,大数据、金融科技和业务场景的融合必将更为密切。亚马逊云科技与华通证券国际携手,经由后者对行业的天然深度理解和业内一流金融科技服务解决方案,结合前者全球化的顶尖云服务平台组合,以数据连接为基础,客户运营为核心,通过金融科技驱动赋能,推动服务、渠道、投顾的全面数字化、精准化、智能化,帮助金融券商行业破局数字化应用,提升用户服务质量和获客效率的同时,降低过去传统金融券商大量的技术投入以及高昂的运营成本,并通过后台增值运营服务,为全球金融机构锁定用户资源,获得更稳定和持续的企业收益。

消息来源:华通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