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纵深菁英运动,FILA GOLF x McLAREN打开高端运动产品想象力

2023-04-20 15:00 3893

厦门2023年4月20日 /美通社/ -- 当消费市场出现K型分化趋势,"向上走"和"向下走"成了很多品牌的必选题。而对于时尚运动品牌FILA来说,答案是肯定且唯一的。向上探索的FILA着力打造高端化、菁英化的品牌形象,这个百年品牌在中国历经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后,开启了高质量发展之路。

FILA GOLF x McLAREN,科技助力"高尔夫圈超跑装备"

4月18日,FILA GOLF一条重磅消息吸引了高端运动市场的目光。FILA GOLF x McLAREN迈凯伦联名系列正式发布,这款被定义为"高尔夫圈的超跑装备" 出世便震动整个行业。当时尚优雅的基因融进超跑科技,两大热衷于突破和超越的菁英品牌强强联合,见证超跑科技赋能高尔夫装备,为专业高尔夫圈层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力作,菁英品牌的跨界联名想象力被彻底打开。


在发布会上,FILA大中华区总裁姚伟雄表示:"FILA GOLF和McLAREN一样,都追求美感与性能的创新领先,将超跑科技与专业高尔夫装备相融合。在这个系列里,你可以感受到世界独一无二科技面料带来的舒适感,也可以看到优雅和功能并存的线条艺术,还有与众不同的颜色配搭,让你成为果岭上的目光焦点。"

FILA大中华区总裁姚伟雄
FILA大中华区总裁姚伟雄

FILA GOLF x McLAREN无疑将提高高尔夫装备的天花板,其中的三大超跑科技引领行业实现颠覆性的升级。

"碳纤维科技""体表微循环系统"和"COLDBLACK冷黑科技"将给高尔夫球爱好者带来全新的运动体验,重新定义菁英运动,并给高尔夫运动服装领域带来新的科技创新空间。


发布会上,FILA大中华区品牌副总裁、FILA 高尔夫事业部总经理施睿详细解读三大超跑科技:"碳纤维技术实现了专业装备的轻量突破,碳纤维拉链相较于普通拉链的顺滑度提高了20%,重量减轻10.4%;体表微循环系统能够有效减少击球瞬间的运动阻力,使得挥杆过程中的人更加轻便灵活;超冷感COLDBLACK冷黑科技,通过完全阻隔热能达到持久保持凉感的效果,即使是跟浅色系衣服相比较,也能减少30°C热量和58%出汗量。"

FILA大中华区品牌副总裁、FILA 高尔夫事业部总经理施睿
FILA大中华区品牌副总裁、FILA 高尔夫事业部总经理施睿

FILA GOLF x McLAREN联名系列的发布,是FILA在专业运动领域的一次全新探索,也是FILA"百年意式优雅"打造品牌菁英运动的重要一环。从时尚运动,到高级运动时装,再到如今的菁英运动战略,FILA作为高级运动时装先锋代表,始终不断突破,拓宽品牌边界,重新定义行业潮流。

品牌向上,FILA布局三大菁英运动

FILA GOLF x McLAREN是现阶段FILA品牌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呈现。在"后200亿时代",FILA从高速发展转入高质量发展,力图通过三大"菁英运动"(网球、高尔夫、菁英跑步)和四大"引领"(引领艺术运动结合、引领顶级渠道、代言人引领、鞋品创新引领)持续推动品牌发展。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进步,人们的消费需求也逐步升级。消费者更在意消费体验、产品人性化和舒适度,从而提升生活品质。FILA的菁英运动战略致力于满足日益"苛刻"的中高端消费人群的运动需求。


在姚伟雄看来,"菁英人群对服装的颜值是很在意的,同时也会看重它的功能、舒适度、科技含量,服装穿起来能够彰显他的身份跟品味,这是这些人群的特征,而且会变得越来越多。"

FILA的三大菁英运动战略,除了高尔夫之外,还包含网球和跑步两大品类。有着110多年历史的FILA,网球运动基因悠久,从过去到现在一直与各级网球赛事及诸位顶尖运动员合作,目前也是中国网球公开赛独家运动鞋服官方合作伙伴,从创造历史的比约·伯格到活跃于国际网坛的新一代实力战将马林·西里奇(Marin Cilic)、阿什格雷·巴蒂(Ashleigh Barty)、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 约翰·伊斯内尔(John Isner)等,将品牌内核中追求优雅运动及无畏挑战的精神更好的传播。此外,跑步也是FILA发力的心智品类之一,23年还将会有全新科技与跨界联名的跑鞋发售,值得期待。

2023 年一季报近期出炉,FILA 发展势头强劲,各项指标均回归正常水平,线下人流回归,线上保持高速增长。报告期间内,FILA 零售折扣好转,库销比处于健康水平,整体较 2022 年第四季度显著改善。国泰君安的研报也给 FILA 正向预期,"全年展望乐观,2023 年 FILA 流水有望实现双位数增长,同时伴随逐步改善,整体经营利润率有望继续回升"

2023年,FILA将继续推进高质量增长战略,以高端品牌力建设为第一核心,持续强化心智品类打造、和卓越零售竞争力,维持全年增长双位数的目标

创新是百年 FILA 的灵魂,FILA 凭借"顶级商品、顶级品牌、顶级渠道"的战略方向,在高端运动时尚领域持续创新升级,聚焦全维度的时尚保鲜,占领品牌高端心智。

敢于创想,才能引领行业共同进阶。不难预料,FILA 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也将进入新的阶段,无论是 "拿铁女孩""健康男士"还是"菁英运动",都将为消费群体打造全新高质量的运动产品,真正实现让体育运动成为品质生活的一部分

消息来源:FILA 斐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