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送温暖到社区 与百余个贫困家庭共度新春及元宵佳节

2011-02-15 17:54 4354

北京2011年2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刚刚过去的兔年新春佳节和即将来临的传统元宵节之际,沃尔玛在全国50多个城市慰问了包括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少管所、社区贫困家庭、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等需要关爱的群体。从2010年12月15日到2011年2月14日的两个月时间里,沃尔玛在53个城市的92个社区开展送温暖活动69次,为群众送去价值87,000元的慰问品。各地沃尔玛商场都以“温暖”行动实践着沃尔玛“爱心助困,回馈社区”的理念,把温暖和关爱送给了社区的邻居们。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副总裁傅希孟(Barry Friedman) 先生表示,“春节和元宵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两个传统节日。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来自沃尔玛这个“邻居”的温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2011年是沃尔玛进入中国15周年。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始终关爱社区贫困家庭。在此, 我们衷心祝愿他们兔年幸福快乐!”

13岁的惠州“茅屋男孩”刘品乐原本有个幸福的家,7年前母亲的突然患病使这个家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经过变卖房产却最终未能挽回母亲的生命。母亲去世后,刘品乐和爸爸、爷爷不得不搬到自家仅有的一小块田地中搭建的茅草屋内居住,生活难以为继。在从媒体得知“茅屋男孩”的故事之后,惠州沃尔玛的员工于1月1日和1月19日两次来到位于惠东县多祝镇松坑村的刘品乐家探望,并为他们送去价值3000多元的年货。当品乐接过沃尔玛的慰问品后高兴地说:“谢谢沃尔玛的叔叔阿姨。我要努力考上大学,长大以后也像叔叔阿姨那样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1月24日的南昌冷风阵阵,当沃尔玛员工把袋袋年货送到独居且生活贫困的吴老伯手中时,老人含着热泪感慨万分。“沃尔玛真是帮了我的大忙,真的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在合肥、宁波、襄阳、福州、韶关等地,很多空巢老人和孩子收到了来自沃尔玛的新春慰问品。1月13日的襄阳樊城万户小区,沃尔玛为19名留守儿童送来了学习用品和明信片,让孩子们把对父母说的心里话写在明信片上,再帮他们把明信片邮寄出去。“留守儿童需要全社会的关爱,与父母在身边的孩子相比,他们的内心更加脆弱、敏感。”万户社区居委会邱主任说道。

南方持续不断的雨雪让这个异常寒冷的冬天雪上加霜,在上海、南昌、宜昌、成都、东莞等多个城市的社区都出现了沃尔玛员工送温暖的身影。他们深入社区最贫困家庭、低保户、长期患病家庭等,送去米、面、油、牛奶等过年所需要的生活用品。

传统的元宵佳节临近了,沃尔玛将在全国各大超市里组织形式多样的“闹元宵、猜灯谜、包汤圆”等活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元宵节最需要的日常生活用品的同时,沃尔玛员工没有忘记社区贫困居民,并为他们送上元宵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传统元宵节的浓情和温暖。

2月14日,沃尔玛在沈阳启动了“第四届热汤圆暖空巢关爱老人大行动”。2月16日的活动将邀请8岁至13岁的中小学生由家长陪同一起参与包汤圆活动。当天会有工作人员示范包汤圆的技巧,并在活动结束后将包好的汤圆送给社区里的孤寡老人。同时,包汤圆比赛也将开设老年组,排名在前的选手可获得精美礼品。

自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到现在,沃尔玛一直在环保、回馈社区、关爱儿童、支持教育及救助灾区等领域以中国公民式的责任感关爱社区,并累计向社区捐款捐物约6500万元人民币。沃尔玛也为员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来回馈社区,沃尔玛员工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投入累积达20万个小时。仅在2010年一年里,沃尔玛向全国社区捐赠437万多元资金和物资,举行社区活动超过1000多次,员工投入义务工时12,000多个。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总部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惠选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